歐盟委員會今日公佈的一份文件顯示,谷歌第二次向歐盟作出妥協,希望打消歐盟的顧慮,儘早批准其收購Fitbit交易。

  去年11月,可穿戴設備廠商Fitbit宣布與谷歌簽署最終協議,谷歌將以每股7.35美元的現金收購Fitbit,為Fitbit估值21億美元。

  今年2月,歐洲數據保護委員會警告稱,這一交易可能會給用戶帶來隱私方面的風險。因為收購Fitbit后,谷歌將獲得其大量用戶健康數據。歐洲數據保護委員會認為,這種情形令人擔憂。

  5月,歐洲消費者組織BEUC也表示,谷歌收購Fitbit交易可能會損害消費者利益,並阻礙創新。此外,BEUC還稱,這筆交易將改變數字健康市場的遊戲規則。

  6月,根據歐盟委員會網站上公佈的一份文件,谷歌開始尋求歐盟批准這筆交易。歐盟委員會當時表示,將在7月20日之前決定是否批准這筆交易。

  7月,谷歌作出讓步,稱不會使用Fitbit的健康數據來幫助其提供廣告服務,以消除歐盟的擔憂。8月初,歐盟委員會宣布,將對谷歌收購Fitbit交易展開深入的反壟斷調查。歐盟委員會表示,他們擔心這筆交易會進一步強化谷歌在網路廣告市場的主導地位。

  上周,歐盟委員會宣布,已將調查谷歌Fitbit交易的最終期限延長至12月23日。今日,歐盟委員會稱,谷歌已第二次作出妥協,希望打消歐盟的擔憂,但並未透露具體的措施。

  歐盟委員會今日還表示,將徵求競爭對手和客戶的反饋,然後再決定是接受谷歌的讓步,還是要求其作出更多妥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