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中共舉辦的「十一國慶晚會」表演嘉賓內驚見台灣藝人歐陽娜娜跟張韶涵,前者甚至要在晚會上唱「我的祖國」,消息傳回台灣馬上引發軒然大波,連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出聲開砲。不過也有另一派的網友認為大家不該欺負「自己人」,這派言論也讓議員苗博雅在臉書上發表長文怒轟。

苗博雅長文砲轟歐陽娜娜擁護者。(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微博)

歐陽娜娜將登中共國慶舞台唱「我的祖國」,此舉引起台灣網友大力反彈,不過也出現歐陽娜娜的擁護者替她說話,這讓議員苗博雅氣得在臉書上怒發長文,質疑「台灣人不該欺負自己人」的說法,直言「標榜自己是自己人之前,是否該想想,你有把大家當自己人嗎?」怒轟要賺錢、發展事業的時候把大家的面子放在地上踩,出事了又要大家不要欺負自己人,「這是自己人自助餐?」

苗博雅更表示,台灣有言論自由所以可以唱自己想唱的歌,但以台灣人身分「歌頌中國」被拿去宣傳,台灣人也有批評的自由。苗博雅也直言,賺錢沒有錯,方法很多,不舔共也能賺錢,卻「偏要跪著賺錢」把敵國唱成祖國,通篇雖沒有指名,但似乎就是在暗指歐陽娜娜。

苗博雅長文嗆爆歐陽娜娜擁護者。(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看到苗博雅的長文,網友也一面倒支持她的論點,「可以去要飯,不可以代表台灣人去要飯」、「苗議員說得真好」、「說得超好。分享一萬次都不為過」、「他們沒搞清楚臺灣跟中國不是自己人這件事」、「那些人不知道在瞎挺什麼,被害者是台灣人欸」、「躲在『創作自由』、『表演自由』下,卻是在犧牲其他台灣人的自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