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没有太多软体,没有大型游戏,一些关于电脑的常识也不太知道。用腾讯电脑管家也查不出原因。


就是因为装了腾讯全家桶导致的……建议卸载


打开任务管理器的启动项,能禁止的都禁止,这样会快很多,我现在就留了一个tim其他都卸载了,还有电脑管家这种软体也卸载掉,win10不需要电脑管家


确认一下快速启动是不是关闭了。


系统运行会有碎片文件,硬碟老化,硬体落后,或者开机启动项太多。

当然在电脑这一方面,有句话是重装系统可以解决百分之九十以上的问题,当然你也可以选择清理碎片文件,禁止开机启动来,虽然效果比不上重装系统的。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如果钱包和电脑都支持的话换一个固态硬碟,比如我比较懒,不愿意去经常清理碎片文件,系统垃圾,还想开机启动不少的程序,一块M2的支持nvme协议的硬碟,让我在任何时候都能快速开机。


建议删除电脑管家系列软体,禁止开机多余启动项,系统盘预留空间充足,启动等待时间设置为2—3秒


我情况和你差不多,不过我是组装的台式机,硬碟是三星的850 evo sata3


把开机自启动的程序都禁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