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27日報導,川普在2016年贏得總統大選的那年,只繳交了750美元的所得稅。紐約時報是根據過去逾20年來的退稅資料,做了以上報導。不過,對於這項報導,川普痛斥完全是假新聞。

紐約時報還指出,在川普入主白宮的第一年(2017年),也只交了750美元的所得稅;而且在之前15年中,川普有10年根本未繳任何所得稅,因為他申報虧錢比賺錢多。

依法,美國總統並不需要公布他們的個人財政資料,但自尼克森(Richard Nixon)以來,歷任美國總統都會這麼做。

川普打破這種傳統,拒絕公布他的報稅資料,並在法院長期爭訟,也增加了外界對其財務狀況的揣測。

在2016年總統大選時,川普的報稅問題是選戰的主要話題之一;在他總統任內以及在今年11月3日尋求連任的過程中,也一直存在這個爭議。

對於紐約時報的報導,川普在27日痛斥「完全是假新聞、捏造、假的」。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