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症状很多,比如喉咙痛、鼻塞流涕、发热、咳嗽、浑身酸痛,还有的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等等,有些其它疾病早期和感冒症状相似。

感冒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感冒中的生力军是流行性感冒,一种是普通感冒。

流行性感冒主要发生在春冬交际时节,病毒通过空气传播到人的上呼吸道,所以流感的别名也叫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对于侵入人体可谓是老司机开车——轻车熟路。流感主要靠侵吞细胞为生,而且还有比较顽强的寄生功能,在呼吸道会碰上人体的自然杀伤细胞,为了消灭流感病毒,自然杀伤细胞会干掉被病毒传染的其它细胞,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损失很多的细胞,这个时候我们的喉咙就会出现红肿的现象。但是自然杀伤细胞基本上属于无差别攻击,属于战斗型细胞,只打仗不负责清理战场。在大战过后就由巨噬细胞做清理工作。自然杀伤细胞没杀干净的病毒会跑出来嘚瑟,欺负巨噬细胞。

但是还好巨噬细胞的后台比较硬,是人的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在巨噬细胞受到病毒的攻击后,神经系统会促使人的身体发热,用高温来抑制病毒扩散,这个身体发热的过程就是人在得流感的时候会发抖,然后导致发烧,没错感冒时候发烧是因为身体需要你这个时候热点。免疫系统会调动人身体所有的力量来召唤杀毒部队,这个时候人身体的能量都被抽光了用于和病毒开始撕逼,我们就会出现浑身无力的现象。撕逼完后,免疫系统为避免调动防御大军来阻止病毒入侵的这种麻烦,就会由B细胞来甄别病毒,从而让人体产生抗体,以后再有病毒入侵的时候,就由抗体先上,白细胞组织进攻,抗体出动的时候我们会出现咳嗽的现象,这个是清除病毒的过程。

普通感冒的攻击性和入侵性没有流行感冒那么强,属于惰性病毒。为什么叫惰性病毒,因为它很懒,特别懒。当人体免疫力正常的时候,它是不会出来的,而且普通感冒不具备传染性,症状要比流感轻很多。基本上人体出动部分战斗型的功能细胞就能灭掉普通感冒,不用像对付流感那样撸起袖子全军出击。人体免疫功能上线的时候,普通感冒病毒就歇菜了。

我们常吃的感冒药和退烧药,大多数情况下只能缓解症状。让你病得稍微舒服点,而且很多的药物会对人体产生的抗体具有杀伤性,这也是为什么有些身体强壮的人得感冒后,经常不吃药抗一抗就过去了,而且很少得感冒。而经常感冒吃感冒药的人,病毒感冒经常来光顾。这就是抵抗力和抗体的作用。

所以抵抗感冒的最好方法就是:多喝热水,增强抵抗力,多运动,保持人体的免疫功能24小时在线。


头昏,站不稳


喉咙痛,太阳穴疼,眼睛感觉不对劲


眼睛痒,上颚痒
鼻塞 全身无力

鼻塞,喉咙痛


这个问题 问百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