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研究从武汉市的猫中收集了一组血清样本,其中包括COVID-19爆发后102份和爆发前39份。通过对SARS-CoV-2的受体结合域(RBD)间接酶联免疫吸附(ELISA)试验,发现爆发后收集的102份猫血清中有15份(14.7%)呈阳性。

研究结果表明,SARS-CoV-2在疫情爆发期间感染了武汉的猫群。

而且该研究指出,新冠病毒在狗、猪、鸡和鸭子中的复制能力很差,但是在雪貂、猫身上能有效复制,新冠病毒可通过呼吸道飞沫在猫之间传播。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没有证据表明猫会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人类,请避免过度惊慌和过度行为,也请不要去伤害猫。

内容援引自:快科技一一振亭。


猫这么喜欢舔毛,这么多得病不奇怪吧……

按一些模型的推测,西班牙义大利都有10%以上的人已经得了病。

按武汉比以往同期多死了一万人以上计算,按帝国理工(?)给出的死亡率计算,武汉人得病的概率也高于预期。

这么容易传染和潜伏的疾病,喜欢舔毛的猫得病率和人类差不多的话,没啥奇怪吧……特别是专门选了一些病人身边的猫的话……

我还是觉得黄鼠狼和老鼠更可疑…现在的流浪猫嘴巴都吃叼了……我们这菜市场喂猫都不喂生鱼……给野猫吃人吃的饭菜他们都不要……野猫钻到野味和海鲜市场偷穿山甲和蝙蝠吃?……太罕见了吧……

黄鼠狼和老鼠倒是野性未驯……啥都吃……我这经常听到黄鼠狼吃小猫的故事,当然见到大猫就被赶跑了……建议学者去研究研究黄鼠狼和老鼠……为我喵科动物洗刷冤屈……喵!……


已有辟谣!是媒体错误解读,误导大众。

有些媒体为了吸引眼球,唯恐天下不乱!能不能有点科学精神!


动物用疫苗应该比人用的标准低,而且便宜。人用如果造得出来,动物用也就会有。

而且因为不只是猫,还有所有的猫科动物,以及之外的动物也会感染,所以一定会推出疫苗。


很难想像一个鼓捣双黄莲口服液的研究所也开始研究猫了

只能说个别机构的人为了发论文廉耻都不顾了。

更新:听听钟南山院士怎么说

钟南山说,狗、猫、老虎等一些动物核酸检测阳性,究竟是污染造成的,还是感染的,有待观察。有些动物身上原本就带有一些病毒,不一定有症状,也不一定会传染。现在就认为这些动物身上的新冠病毒既能传染人,又能传染动物,而且都能致病,结论下得太早了,一般来说我不会那么看。


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猫会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人类,还需持续紧盯这件事,尽快有个结论。避免过度惊慌和过度行为,也先不要去伤害猫。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