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题主能问这个问题,可见对手机行业并不了解,至少对销售的基本因素还不太清楚。一个产品卖的好不好,传统上来说就四个要素,所谓的4S:产品、渠道、价格、促销。

纵观中国手机行业,真正卖爆的并不都是我们网友认为最吊,性价比最高的手机,反而是产品基本没问题,跟得上潮流,在恰当时间发布,能给渠道商和零售商提供客观利润的大众化的手机产品。

魅蓝S6即使卖不动,但绝不会因为是解析度,至少解析度不会是主因。

举个例子吧,魅族PRO6、PRO6Plus、PRO7,你们猜哪个卖的最好?其实是配置最差,性能最差的PRO6卖的最好,卖的最差的是PRO6Plus。绝大部分消费者是不懂产品的,不仅仅是手机,其他产品也是一样,你买衣服你真的懂这个衣服的面料成分和成本么?所以这种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才会有利润空间,所以才有VIVO Y79 5.99寸屏幕、720p解析度 骁龙625 卖2498元,然而卖的还不错。照大多数网友的看法的话,2500档位的手机还用720P解析度,应该是一台都卖不出去了。

就这样吧,这种千元价位的手机用720解析度是问题不大的,另外,其实是这个三星处理器压根就不支持1080P解析度。抱怨解析度的各路大神,请实体店体验下S6再说好吧,绝对对得起这个价位。


今天去看了下真机。不刻意去提,我看不出来是720p的屏幕。外观看起来不错,价格也不贵。能不能热卖不知道,反正屏幕肯定不会拖后腿。


销量肯定和用户分不开,和题主说一下买手机的大部分用户们都会在意什么吧。

占比最多最典型的普通大众用户,换句话讲,就是蓝绿家的典型用户。他们是不懂这些参数的,买什么手机基本取决于口袋里有多少钱和营业员有多能吹,这种人是不会在意一块屏幕的解析度是多少的。他们到店一模感觉不错,合著营业员吹上两句就会掏钱。

即使他们关注硬体,也往往是八核与像素高之类,至于屏幕解析度观念的普及,得看ov两家什么时候出2k屏的手机。

关于这次魅蓝s6没上1080p的屏幕,我觉得更多是遗憾而不是败笔。

魅族努力做好渠道,多点现货,凭借同价位「全面屏」中的领先颜值,这手机还是有大卖潜力的。

全部是个人观点,如反驳请理性分析并指出错误。


别的我不知道,我就知道当时索尼Z1 5寸屏1080被吵著1080无用。现在那??
6年前可没有18比9,你还是先搞清楚16比9和18比9的区别再发表意见。5.7的18比9,还是1080,目前只有一款,就是荣耀9青春版,再没有了,何谈主流?魅蓝系列是最低端产品线,这个要求完全是笑话
线下不存在
不会,因为有些主流电脑都不是1080p也没人看出来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