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送礼物么?

我第一次见公婆,什么也没买,也是临时陪我老公去医院接他外公,然后去家里拜访的。

据说我公公婆婆还算重视,起早收拾的房间,给我买的水果。

按说其实第一次拜访的话,他们应该给我个红包的,但是他们没提,我也没太在意

于是婚后我们也没太在意礼节上的问题,有时候去就空手去,吃个饭就回来。有时候给他们带小礼物什么的,一般都是过年过节,或者他们生日的时候

总之,送什么礼物这件事儿不重要。哈哈,我老公第一次去我家也是空手,被我奶说太老实


原则

送礼物讲究的是投其所好

不同的人喜欢的东西不一样,同一个人在不同阶段需要、喜欢的东西也不一样。

礼物不在于贵,在于是否能让对方感受到你的用心。

因此,在买礼物前先尽量和男朋友沟通一样,看看公婆的年龄段、喜好、需求、文化背景等等。

还有一个雷区注意避免一下:尽量不要买衣服鞋子,因为尺寸不好把握。

分类

大概可以根据年龄和职业按照上面这个来分一下,给一个大概的参考范围;细化到个人,再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务农

假如公婆是乡下人,一定要买实用口碑好、又实用的、还能炫耀的东西。这里对婆婆有一个保险的选项:金饰

s990足银景泰蓝手镯 民族风花纹珐琅银镯子女士 足银京东去购买?

zlf周六福 足金活口金戒指女满天星女士戒指黄金京东去购买?

【520礼物】周六福 珠宝无极金黄金戒指女 国潮足金京东去购买?

这个选项满足了炫耀的功能,记得买大一号的,可能婆婆常年劳累,手会粗一些。

但是,也仅仅满足了炫耀的功能,所以不要买太贵的,干农活没人舍得带;最常见的场景是过年的时候,有喜事的时候拿出来戴,这些场景都是人多,可以炫耀是儿女买的(孝敬)。

而对于公公的话,就没必要买戒指了,给一个比较稳的选项:酒。

贵州茅台镇白酒十二生肖纪念酒52度浓香型白酒京东去购买?

衡水衡记老白干 青花坛装陈年原浆67度 750ml单瓶京东去购买?

贵州习酒 53度酱香型白酒 窖藏1998 红色 719ml 单瓶京东去购买?

五粮液 圣酒文武双圣45/52度 浓香型 礼盒装 639ml*2瓶京东去购买?

这个东西,是用来送礼的,所以千万不要买很多,单瓶七八百,双瓶一千多的就好了。假如公公喜欢喝酒,那么买多了肯定喝的快,假如喝得少,或者送个一两瓶,肯定就是过年过节有喜事的时候才喝了(一个小技巧)。

上面两个是比较保险的选择,一般来讲不会错。以此类推,喜欢吸烟的可以送条中华或者你们当地产的好一些的烟,切记也不要多送,一条就够了。送多了显得不贵重,而且吸烟有害健康的。

还有一些建议,比方说送公公腰带,花三四百买一条,能用好久了。

Calvin Klein CK腰带皮带男士针扣礼盒腰带 黑色/深棕京东去购买?

金利来(Goldlion)男士皮带自动扣头层牛皮礼盒腰带男京东去购买?

一定要买大一点的牌子,价格少稍微贵一些的,也不要买太贵的。

婆婆的话,如果是秋冬,可以送一条围巾,实用。

【配胸针】布塔围巾女秋冬女士羊毛刺绣牡丹围巾长款京东去购买?

上海故事纯羊绒围巾女冬季加厚纯真时光女士围巾冬季京东去购买?

上面提了,不建议买衣服鞋子,但是围巾可以,因为不涉及尺寸问题。

普通家庭-中产家庭

这个阶段的公婆一般来讲还在上班,收入也都大差不差了,而其人生经历,相对于我们来讲,也是要丰富很多,因此送礼的话,尽量要做到眼前一亮,留下一个比较好的印象。

但说实话,这块也是最难的。因为生活中用到的东西,一般别人家里都有,几百块的烟酒也很常见了。此时如果再送酒,怎么说呢?很稳妥,但不出彩。围巾的话,也是同理啦。

投其所好,举几个例子吧。

知识分子

如果公婆是知识分子(教师之类的),有自己的爱好,那买几本他们可能会喜欢的书籍,应该会博得几分喜欢吧。

再或者,一些文玩之类的,这里推荐一下我们家乡的一个礼品,鼻烟壶。

天然水草玛瑙鼻烟壶 丝状玛瑙鼻烟壶 中国风礼品 SC075京东去购买?

鼻烟壶摆件 中国特色 衡水手工内画壶内画瓶送老外人京东去购买?

或者喜欢字画的话,送个毛笔,钢笔(推荐日系的,更适合写汉字,凌美那些不推荐

李小平毛笔工作室《汉方》李小平亲制纯狼毫宋式老凤眼京东去购买?

日本百乐(PILOT)清雅黄铜生漆14K金笔钢笔墨水笔京东去购买?

再或者如果工作比较累,可以试试按摩椅(算是一个大件,也得考虑一下家里是不是有地方放,所以推荐程度一般,毕竟礼品还是亲手带过去比较好

茗振(MZ ) 零重力太空舱按摩椅全身家用按摩椅沙发椅京东去购买?

但为了家人健康,买点其他小物件,还是很好的,比方说下面这个按摩仪(一般都是子女才会买,如果你买了,那自然会觉得你贴心

SKG 颈椎按摩器 按摩仪 肩颈按摩器 热敷按摩仪京东去购买?

还有一个选择:化妆品(建议买贵一些的套装,2-3k块就好了):

海蓝之谜(LA MER)精华面霜 经典传奇面霜60ml京东去购买?

海蓝之谜(LA MER)修护精萃液 150ml京东去购买?

Dior迪奥乐肤源水露精萃套装 /保湿水动力女士护肤品京东去购买?

条件较好的中产

这个阶段,选择的话,花费也会略微高一些,婆婆建议买个贵点的包包啊,公公的话也可以买个公文包之类的,反正是不会错的选择。

COACH 蔻驰 奢侈品 女士专柜款PARKER系列18号小号京东去购买?

蔻驰COACH女包PARKER山茶花18铆钉边饰单肩包 链条包京东去购买?

GUCCI/古驰女包 酒神 蛇头单肩包 拼色链条包 斜挎包京东去购买?

古驰(GUCCI) 男士褐色帆布手提单肩斜跨包 褐色京东去购买?

蔻驰coach 奢侈品 男包手拿包男士钱包大文件包公文包京东去购买?

蔻驰 COACH 2020春夏款 奢侈品 男士专柜款METROPO京东去购买?

当然,上面的那些烟酒啊,皮带围巾啊,化妆品啊,也都是可以买的,当然价格上可以选择更贵一些的。

富豪

富豪家庭,一般来讲,啥都不缺了。赶紧去问问男朋友,公婆喜欢什么吧,这个实在是太太太太太太重要了,不然没法推荐……你说我推荐包包,但是公婆都有很多了怎么办?看到了也不会心动怎么办,对吧?

有个思路你借鉴一下,看能不能找到公婆想买但是一直买不到,或者买起来有些麻烦的东西,不一定多贵,但一定要体现出用心来。

结语

其实不一定非得带多么好的礼物,毕竟礼物再好,后面觉得相处不来,那可能也不会有好结果。但是一个用心的礼物,会带来一个好的第一印象~

祝各位快乐!


由于考虑不周,匆忙下在一个不大的超市里买了一份燕窝,一份西洋参,一盒曲奇饼干,一箱牛奶。

感觉到自己准备的太仓促了,有惭愧的感觉。

建议小姐姐可以询问男朋友爸妈的喜好来准备礼物,礼物也许不是最重要的,心意最重要。


我觉得取决于婆婆公公的喜好。有些公婆喜欢奢华一点的,就送些围巾披肩等美观的东西。有些公婆比较接地气,就买些点心匣子、牛奶、酸奶、坚果类。


首次见公婆当然是没送,但是首次见前男友爸妈倒是拎了2箱脑白金,因为实在不知道买什么,他爸妈看了说我把他们当老年人。前男友家境好,他妈妈可能觉得我上赶子他家吧,不太看得上我,后来也就没有后来了。其实吧,首次见公婆多少买点,已表心意。关键是对方的态度,合适你不买也是好的,不合适你,金子也怀疑假的。


我们这里首次见公婆是他们给我红包的,不需要买礼物


个人认为,既然见公婆了,那么两人关系基本都是确定了。首次跟公婆见面,女生姿态不能太低,不要因为未来可能是一家人他们是长辈而表现的过于殷勤,送些正常礼节会送的礼物即可,不宜太贵重。

水果小吃特产可以考虑……


按照你的经济条件来买礼物 不然以后就麻烦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