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觉最近英语的学习到了瓶颈期,或者说是倦怠期。不想看见任何英文的字,开会经常性语塞,单词不想看,不想背,好的学习方法也不想掌握。

我该怎么办?怎么样来修正自己的积极性。我还想在这一、两年申请学校读研究生的,明显知道自己纸上(写、阅读)的能力不足,辞汇量不足,但是就是提不起劲,找不到好的学习方法继续持之以恒,我原来不是这样的,原来可以一天泡在英语语境里面,现在好烦阿。


谢邀。

如果你是想申请出国,那么面对标准化考试可能辞汇量是非常重要且有著瓶颈性质的。

只提几点经验之谈:1. 纯粹背单词,就是个体力活,靠的是耐力。我过往的经验是对著GRE红宝书一天背15个list:复习前一天的5个,当天的5个,和预习第二天的5个,10几天之后,熟悉程度大概已经达到75%。然后就是不断的做题巩固。

2. 给自己每天一个明确的目标,不过这种任务性质的安排也许只适合我这种懒人。

3. 当年背得再熟悉都好,考完了几年,现在也都!忘!完!了!最后,临时抱佛脚虽然管用,到底不是长久之计。祝你成功。

我推荐使用http://www.vocabulary.com来学习单词。

之前用过单词app,个人感觉这些app可以取代单词书,但并不能很好地解决熟词偏义的问题,也无法检验用户是否掌握了单词的每个常用释义。相较於单词书,这些app的贡献只是在于:

1.给单词提供了多元化的材料,如图片,音频等。

2.加入了软体演算法,优化了单词重复频率,使得单词的遗忘时间延长。2.加入社交属性,让背单词这件无聊的事情不那么无聊。如好友PK,打卡分享等等。

而http://vocabulary.com很好地解决了这些app没有解决的问题。这个网站给出的单词释义并不是从词典上直接抄过来的,相反,它给单词提供了更有趣的解释,一改传统词典上呆板枯燥的风格,释义采用口语化的表达,生动形象,诙谐幽默,不时抖个机灵,给人的感觉像是一个native speaker在向你叨唠著这些词在现实生活中的用法。正如官网所言:http://vocabulary.comcombines the smartest dictionary with an adaptive learning game that will have you mastering new words in no time. 你需要做的就是输入自己想学的单词,剩下的可以全交给这个网站。

总之,结合语境学单词才是王道。背单词不仅枯燥,而且孤立地去死记硬背短期虽然可以「认识」很多单词,不过你真确定自己会用这些死记硬背下来的单词吗?

通过泛读泛听可以大量增加被动辞汇,通过口语和写作输出才能把这些被动辞汇转化为主动辞汇。

之前回答过类似问题,就不细说了。http://www.zhihu.com/question/48459275/answer/112483558http://www.zhihu.com/question/48714938/answer/112479610

http://www.zhihu.com/question/46892215/answer/112148040


先按照美国英语的词频顺序背单词,大约需要半年,达到美国成人的平均辞汇量之后,大量听读小说和非小说作品,一年至少要100本,这样一年之后,肯定已经养成英语思维,用英语想问题,晚上用英语做梦, 达到这个阶段,就永远不可能再忘记了。

「听读」的意思是,边打开看著书,同时边听有声书。
最好的方法就是早晨起床后多读单词,可以边写边记,一定要出声;晚上睡觉前再看一遍。注意平时的读写,这是最好的方法。
一点个人感觉,不一定正确。英语能力的提高应该是螺旋式的,所以在努力学习一段时间后,会有停滞或退步的感觉,但你的努力一定会让你的英语能力有实质性提高的,一定要坚持。
感觉过了一定的年纪,没有一定的兴趣,真的很难记得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