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作为一种朋友或是伴侣之间的亲昵的称呼并没有什么不好。只是若只是为了让自己显嫩,显幼就有些多余了。

许广平追鲁迅期间,称呼鲁迅为「嫩弟」,「嫩棣棣」。许广平明显比鲁迅小,但是鲁迅在这段感情一直是比较被动的。所以追著向鲁迅表白的许广平反而比较像是个豪放的大姐姐。鲁迅反倒像是个小弟弟。

鲁迅这个人别看作文章言辞犀利狂狷,但是现实中反而是最受世俗名誉道德束缚,是个爱惜羽毛的小脚女人。而朱安女士也是看准了这一点,表面故作大妇之态,其实是行婚姻绑架之实。鲁迅所刻画中国民众传统之劣根性,多半落于此人身上,表面驯顺恭良,逆来顺受,但内心又物质又自私,精于算计。这是因为她关心的不是爱情,而是以温顺为手段保住她作为周家的大妇地位。但作为温厚长者的鲁迅却又偏偏奈何她不得。这一点追求爱情自由的许广平不知道几倍高于鲁迅。

这一点,现代女子应该向许广平学习,无论是爱情中,还是事业中,不要光喊小哥哥,要敢于作大姐姐。


谢邀,

不管您是管我叫

小哥哥

大哥哥

帅哥

靓仔

哥们

大兄弟

爷们

壮汉

我都能接受!

只要别管我叫「叔」

从心灵层面降维打击我

我就谢谢您啦

此时一位被小朋友连叫三声「叔叔」

的二十岁青春美男子(自认为)

伤心的回答过~

以上


不讨厌,应该讨厌吗,讨厌的点在哪?

你叫他们小哥哥

如果你长得漂亮

他们不仅不讨厌

还会很开心

如果你长的一般

他们通常不讨厌

也不会高兴

如果你长的丑

他们会讨厌


只希望不要叫我叔叔,叫小哥哥的是第一时间好感度max。

普通肥宅男生的快乐就是辣么简单枯燥,一声甜甜的「小哥哥」就能让我傻乐半天。


哈哈,会讨厌,别把什么都说成小啊,十几厘米,揣在裤兜里挺大的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