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今年鴻海在伺服器的出貨將突破一兆元,呈現雙位數成長。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在法說會中表示,伺服器需求強勁,估計鴻海今年在伺服器的營收貢獻將突破1兆元。對於外界認為立訊會威脅鴻海的說法,劉揚偉則嗆聲:鴻海與客戶的關係也不是一、兩天,鴻海在新技術持續領先,是會持續採用的對策。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鴻海的伺服器業務成長動能強勁,出貨量在台灣排名業界第一,營收貢獻接近一兆元,估計成長率達兩位數,而且可維持到下半年,估計今年營收規模會突破兆元,此外,去年半導體相關營收約700億元,成長動能也很強,包括IC設計、設備和封測等上下游垂直整合能力已經建構起來。

鴻海今天舉行法說會,法人對於中美兩強對峙(G2)的影響相當關切,劉揚偉認為,兩套供應鏈的發展已經成為趨勢,已經是必然,如何提供兩套供應鏈給兩大市場是很重要的,鴻海在美國威州、墨西哥、巴西和東南亞都有相當的投資,這些都是為因應G2未來發展。目前鴻海在中國以外產能大概三成,產能規劃和客戶需求有關,客戶在規劃也在重新調整,但還是要等到疫情過後才會更加明朗。

至於立訊進入蘋果供應鏈,劉揚偉則表示,增加競爭對手非常正常,鴻海在零組件布局會加強來因應競爭環境,鴻海的規模和產品多樣性,也是會不斷努力去經營,只要鴻海持續深更努力,相信相關競爭對手都可以感受到鴻海得到世界第一的地位,絕對不是那麼容易得到的。劉揚偉嗆聲說,立訊進入供應鏈的訊息,拭目以待,鴻海與客戶的關係也不是一、兩天,鴻海在新技術持續領先,是會持續採用的對策。

劉揚偉預估,鴻海第三季營收估計比第二季增個位數,但比去年雙位數下滑,消費性產品預估計增長個位數,比去年則雙位數下滑,雲端仍維持高成長,第三季電腦穩建成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