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特朗普簽署行政令,要求聯邦政府購買美國製造藥物和醫療設備

美國總統特朗普於8月6日在訪問俄亥俄州期間表示,他已簽署一項行政命令,要求聯邦政府購買美國製造的基本藥品和醫療設備。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特朗普說,「正如我們在這次疫情中看到的,美國必須為自己生產必要的設備和藥品」,「我們不能依賴中國和其他國家」。

當日早些時候,白宮貿易顧問彼得·納瓦羅表示,「如果我們從新冠大流行中學到了什麼,那就是我們在基本藥物、醫療用品、醫療設備等方面對外國的依賴過大,這很危險。」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該行動是特朗普就美國藥物製造頒布的最新行政命令。特朗普在7月底簽署了四項行政命令,使美國藥品價格至少與海外持平。

這項行政命令發佈之際,新冠疫情仍在美國蔓延。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美東時間8月6日晚7時,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87萬,死亡人數超過15.9萬。俄亥俄州的確診病例超過9.7萬,3600多人死於新冠肺炎。

值得一提的是,美聯社消息,特朗普赴俄亥俄州訪問前,該州州長德瓦恩6日在例行體檢中被查出感染了新冠病毒。73歲的德瓦恩目前沒有癥狀,計劃居家隔離14天。他成為美國第二位新冠檢測呈陽性的州長,7月,俄克拉荷馬州州長斯蒂特宣布自己感染了新冠病毒。

(原標題:特朗普簽署行政令 要求聯邦政府購買美國製造的藥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