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昨(5)日宣布放寬境外舊生來台就學,不過政策急轉彎排除陸生。疾管署表示,只要教育部開放的外籍生人數能配合檢疫能量,指揮中心就沒問題。陸委會則強調,是陸方多番阻撓陸生回台就學。(李人岳報導)


教育部周三宣布開放境外舊生返台就學,其中也包含陸生,不過隨即改口排除陸生,並且解釋是陸委會評估目前並非開放陸生的時機,對於政策急轉彎,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指揮中心的立場一直都是只要教育部開放的外籍生人數能配合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的能量,指揮中心就沒問題。


莊人祥指出,教育部開放的外籍生人數,如果可以配合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的能量,指揮中心就沒問題,也就是說,外籍生入境後都要實施14天居家檢疫措施,這部分如果都能落實,指揮中心就沒意見。


被指「有意見」的陸委會則表示,7月22日開放包括陸生在內的應屆畢業生入境至今超過2星期,只有10多名陸生返台。據了解,近期出現多起陸方阻撓陸生返台就學的狀況,包括簽注「大通證」遭刁難、或要求我方學校證件不得出現「國立」等文字,到底是誰阻撓陸生來台,已經相當清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