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是各自独立的,它们功能也不一样的。

乳液的功能相当于面霜,只是乳液更轻薄。乳液,即使不化妆也要用,是皮肤基础护理的一步,当然不同的乳液产品功效也不一样,有可能是保湿,有可能是控油,有可能抗皱等,不需要卸妆

妆前乳,顾名思义也就是化妆前使用的,主要功能可能是控油,修饰肤色,使皮肤更平整,让妆面服帖等,这根据不同的妆前乳的功能也有所区别。这个一般如果不化妆的话可以不涂。如果是有SPF值的妆前乳,那平时作为防晒用也是可以的。涂了妆前乳就要卸妆。一般乳液就是乳液,妆前乳就是妆前乳,因为一个功能是护肤,一个功能是彩妆,所以乳液不能代替妆前乳。


补充一下,妆前乳其实是粉底的补丁,帮你增加粉底做不到的功能,如果你的粉底液已经满足需求了,其实就不需要妆前乳了。

也就是说,乳液是不能代替妆前乳的,毕竟乳液不能修色,控油填补毛孔


谢邀啦~ 是不可以代替的哦!

乳液是乳液,属于日常护肤品,要用在水之后,起到润肤保湿效果,还可以隔离外界干燥的气候,防止肌肤水分流失过快,避免肌肤干裂,起皮。

而妆前乳,顾名思义,是化妆前使用的,算是彩妆吧。它的主要功能是控油,修饰肤色,使皮肤更平整,让妆面服帖等。一般如果不化妆的话可以不涂的。


这个完全是看自己的习惯,只要保湿做好了也不一定非要妆前乳,隔离啊好一点的防晒都可以替代


可以。但最好是冬天用霜,夏天用乳液。


乳液不可以代替妆前乳。

乳液和妆前乳的区别

1、性质不同

乳液属于护肤产品,用来滋润皮肤,提高皮肤含水量。

妆前乳属于美妆产品,用来修饰妆容,美化面貌。

2、作用不同

乳液具有良好的润肤作用,也有保湿效果,还可以隔离外界干燥的气候,防止肌肤水分流失过快,避免肌肤干裂、起皮。

妆前乳主要是为修饰肌肤色泽不均、暗沉的缺点,局部使用能使肌肤修饰的完美无暇,呈现出晶莹透亮的自然光泽肤质。

3、使用顺序不同

乳液一般用在洗面奶和爽肤水之后,也可在洁面后直接使用。

妆前乳顾名思义是在进行上妆前使用。

4、挑选方式不同

乳液的主要作用就是保湿补水,因此在挑选时没有太多要求。

妆前乳在挑选时要考虑肤质和肤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