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將在明日進行考試院、17日監察院之人事同意權投票,對此,民眾黨昨正式表態不會出席投票,將積極推動廢除考監修憲,而立委蔡壁如則呼籲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也許有層層護城河護著她,但還是應出來面對」!

蔡壁如呼籲陳菊「也許有層層護城河護著她,但還是應出來面對」!(圖片來源:民視)

對於考監人事同意權投票,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不會出席投票但會履行質詢權責,透露目前仍在尋求跨黨派立委連署修憲案,「希望修憲不要雷聲大雨點小,小黨版本出來、大黨又祭禁簽令,這不是民主好的表現」,並痛批遞交「不兼職承諾書」給考試院正副院長及考委被提名人卻沒有人交回,「若自己無法上行下效怎麼要求公務員做到?考委每人年薪270萬,結果還去兼課兼職,難怪讓外界認為是酬庸肥貓」!

另有媒體問及陳菊自上周取消拜會立院後即神隱至今,蔡壁如則表示「朝野都呼籲她出來面對、說明,也許她有層層護城河護著,但還是應出來面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