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網綜合報導】夏日用電遽增,台中火力發電廠二號機、三號機近日重啟。台中市環保局以中火2號機開始投煤發電,未遵行台中市政府的停工命令,將依《空污法》規定開罰2000萬元罰鍰,後續將函送負責人至地檢署偵辦,引起民眾重視,對此,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特別在臉書發起投票「你是否支持台中市政府針對重啟中火,向台電重罰2000萬並函送台電董事長?」總共3,718人投票,將近九成二民眾力挺台中市政府開罰,捍衛市民權益。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表示,這次投票造成民眾熱議,其中就有民眾在下面留言,「不缺電,為什麼還要讓人民賠上健康發電?」「人命關天啊?中火是無形殺手。」等意見,顯然目前民眾對中央能源政策充滿質疑,尤其即使政府口頭堅持不缺電,但是事實上卻繼續強迫台中人用肺發電,人民當然會反彈,這口氣怎麼吞得下去?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也指出,107年公投第7案就確定了,「以『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之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的能源政策,明確表達了全國民眾對於火力發電的態度,如今地方政府捍衛民眾權益時,中央卻大動作撤銷罰單,硬是槓到底而造成對立,不但藐視公投民意,也無視地方居民健康權益,難怪投票結果民眾會力挺盧秀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