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评价权威吗?张国荣是否和其它四位有著同样的地位


不要因为张国荣是亚洲人就觉得他不配好嘛 有些国人真的很可笑 唯一一个亚洲明星入围世界五大音乐指标人 应该是中国之光啊 为什么那么多人非要跳出来鄙夷 就算你心里的那位不是他 这是人美国人评出来的 各国人民审美不一样嘛 但至少说明他在国际是有影响力的啊 而且不觉得很骄傲吗

====那些说什么都是粉丝投票刷出来的朋友,拜托能不能遇到张国荣的时候不要那么不理性。粉丝的确很努力的投票,但是候选人名单是CNN自己定的,你以为自己想投谁就能投谁么。

====我记得候选人里亚洲人都没几个,中国人没记错的话就是他和邓丽君,我个人认为音乐做到一定级别的音乐人,他们的音乐是没有高下之分的,因为他们必然是超前的真诚的,并且具有艺术性,其他的全看听者听作品时的心境和喜好。当然英语是世界语言,流行文化也源自西方,论世界影响,肯定要排在他们之后。

====可单单就候选人有张国荣这一点,作为一个粤(fang)语(yan)歌手,多么难得,之前张国荣洛杉矶致敬影展,外面为了宣传有放张国荣的2000热情演唱会,就有路过的美国人问这是谁的演唱会,太精彩了,哪里可以买到?(来自「的灰」《美国洛杉矶张国荣致敬影展》),我相信他们世界级的演唱会也是看过一些的。

====如果你真的爱音乐,不妨静下心来去听一下看一下他的音乐作品,特别是他的后期作品及演唱会,并不会比任何人差。


五大指标音乐人:

1.迈克-杰克逊、2.披头士乐队、3.张国荣、4.猫王、5.鲍勃马利

他们源自美国CNN和法国的世界音乐刊物《 Songlines》一起选出来的全球20个最具代表性的歌手或乐团,从这20位传奇人物里再票选出来的:

[阿尔及利亚] Khaled

[南非] Miriam Makeba[塞内加尔] Youssou NDour[印度] Asha Bhosle[巴基斯坦] Nusrat Fateh AliKhan[英国] 「披头四」乐团(The Beatles)

[英国] 滚石乐队(The Rolling Stones)

[埃及] Oum Kalsoum[牙买加] 巴布马利(Bob Marley)[美国] James Brown[美国] Bob Dylan[美国] 「猫王」艾维斯普里斯莱(Elvis Presley)[美国] Aretha Franklin[美国] Madonna[美国] 麦可杰克逊(Michael Jackson)[古巴] Celia Cruz

[巴西] Gilberto Gil

[哥伦比亚] Juanes[香港] 张国荣[台湾] 邓丽君

至于指标音乐人, 其英语为 iconic musicians

icon, 其有个解释为「九十年代末,西方设计理论界在回顾20世纪设计历史发展的时候,借用了ICON这个辞汇来表述那些在各个时代对社会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并被实践证明已沉淀为「经典」的设计作品,将其称为某时代、某风格、某类商品、某个国家的ICON。例如,美国福特汽车公司的「T型车」是20世纪初汽车工业的ICON,而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甲壳虫」则是战后汽车工业的ICON」。以此类推,iconic musicians 是指在某时代对社会生活产生了巨大影响的音乐人。应该有「偶像」、「众民所指」、「文化图标」之类的意思吧,他们代表了二战后这半个多世纪来世界音乐的风潮、艺术价值、思想、走势。是在音乐方面最具有代表性和研究价值的人。研究了这五个人,即ICON,就会大致知道过去50年世界大多数人在通过欣赏什么音乐来体会生活的。又在追求什么样的生活。

注意,此次投票的结果记的是投票人数而不是票数,以避免个人刷票行为

以上
这根本无需质疑,当然是同样地位,你如果真正了解这个叫做张国荣的人,这个被评为全球五大指标音乐人的张国荣,他是当之无愧艺术家,如果不了解他,还望不要议论


兄弟,世界音乐指标人前五里就一个亚洲人。

没错,我承认,西方艺术,西方流行文化确实引领全球方向。然而,亚洲,尤其是中国人最多呀。引领中国以及亚洲潮流的艺人在前五里只占一个很奇怪吗?中国的很多流行文化确实落后于西方,但是引领世界潮流不包括引领东方潮流吗?尤其是张国荣先生的热情演唱会在西方媒体中也是一片叫好声。他不只是中国巨星,也是亚洲的国际巨星,这你要承认。而且50万人的投票,不是50万票已经够多了,比这个更多的网路投票有多少,还是在CNN网站上,非中国网站。我真心不觉得中国的前沿艺人就登不了世界的大雅之堂。

随便放一张帅哥哥,拜拜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