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對大陸臺商影響多大?臺商:政府紓困堪稱及時雨。(中國臺灣網發)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廣大商家都遭受到了一定程度影響。北京君太百貨總監王凱民做客中國臺灣網融融看兩會節目時表示,過年前一天,銷售還非常好,“非常的爆發”,但之後整個客流就開始萎縮。最慘的時候是在2月份,整體業績下滑了大概90%,客流也是剩下10%。

  不過疫情過後,北京購買力復甦能力也很快。王凱民表示,到了5月份的時候,五一的來臨讓我們有一個很好的增長點,整個銷售額跟客流大幅成長。五一期間營業額已恢復到百分之五六十。

  在抗疫過程中,王凱民對北京市政府的一系列紓困措施非常有感。他表示,在用水、用電等方面,政府適時打折,疫情期間甚至不用交電費,很大程度舒緩了公司的現金流。另外在職工“五險一金”部分,政府也有相應動作,給企業帶來極大幫助,猶如及時雨。

  更多嘉賓觀點,可關注中國臺灣網微博、今日頭條等平臺,瞭解詳情。(中國臺灣網 高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