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傳logo。宜蘭火車站,宜蘭車站。(圖/資料照)

▲買在宜蘭雖然房子比較大,但每天通勤很累。圖為宜蘭火車站。(圖/資料照)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網友最近在松山區看中一間電梯大樓,三房兩廳且看得到河景,開車到好市多5分鐘車程,缺點就是附近馬路都很小條,而且是機械式車位,對開車族來說不太方便,所以他突發奇想,乾脆在宜蘭買一間電梯別墅,同樣預算可以買到大透天,距離台北市也不會太遠。

原PO在《PTT》表示,他平常習慣開車代步,他在松山和宜蘭看的這兩間房總價差不多,但「宜蘭電梯別墅宇宙世界霹靂無敵大,可以停三台車」,距離交流道開車5分鐘,「平日免塞車,假日跟大多數的車流反方向,如果要到台北,別太早回來也是免塞車」,為一輸給松山的就是通勤時間,每天得多花40分鐘開車到公司。

▲▼松山區八德路三段街景。(圖/翻攝自google map)

▲松山區八德路三段街景。(圖/翻攝自google map)

網友指出,原PO應該實際在上下班時間從宜蘭開到台北,就會發現現實沒有想像中順利,很容易碰到塞車問題,「絕對是松山啊,每天開車40分鐘開到你哭出來不騙你」、「除非原本就住宜蘭,不然不要有台北宜蘭通勤的想法」、「我有朋友每天宜蘭走雪隧到基隆港,7點出發快8點才能到」、「宜蘭塞起來真的崩潰,請三思。」

先前有網友在PTT問過類似問題,「宜蘭適合買房通勤台北嗎?」當時不少人回應,「光塞車你就塞飽了吧」、「坦白說很辛苦,看到前同事每日通勤」、「平日通勤累就算了,假日一堆外地觀光客害你出門都塞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