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內核經常是Intel、AMD新品曝光的“溫牀”,日前出現的“Sienna Cichlid(一種魚類)”被Phoronix認為是“Big Navi”的真身。

  之所以這麼說並非臆想,而是有些證據。

  這顆GPU產品的驅動中出現了支援VCN3.0和DCN3代碼,它們分別對應RDNA2架構視頻編碼和顯示引擎。

  爆料稱,Big Navi(Navi 2x)內建80組CU計算單元(5120顆流處理器),規模是RX 5700 XT的兩倍,Radeon VII的1.3倍。再結合RDNA2架構每瓦性能比RDNA多出50%,Big Navi達成RX 5700 XT兩倍的性能似乎並不難。

  不過,相關代碼直到今年8月才會合併進入Linux 5.9內核,換言之,Big Navi的推出也不會早於這個時間點。

  值得一提的是,RDNA2架構支援了硬件級的光線追蹤,Radeon Rays 4.0開發工具也做了全套適配,它還將用於PS5、Xbox Series X主機,讓人期待。

  本文來自快科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