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消息,vivo今晚發佈旗下X系列手機新品,此外還發佈一款真無線耳機——vivo TWS Neo售價499元。

  打造生態:vivo TWS Neo真無線耳機

  本次隨X50系列手機一同發佈的,是vivo的耳機新品,全稱是“vivo TWS Neo真無線耳機”後文簡稱vivo TWS Neo,這是vivo官方推出的第二款真無線耳機產品,主要以“好音質,低延遲”作為賣點。

  在外觀上vivo TWS Neo跟上代有明顯改進,帶有漸變水晶效果的充電盒子被改成了皓月白、星際藍等噴塗外觀,並且充電盒更圓潤,耳機+充電盒總續航到了27小時。

14.2毫米的超大單元
14.2毫米的超大單元

  耳機本體重量為4.7g,貼耳設計的,vivo依舊強調“無感佩戴”。並且滑動調節音量,雙重佩戴檢測,播放暫停全自動等全部保留。

  這款耳機採用14.2mm超大聲音單元,生物纖維復合振膜,並且這款耳機採用高通最新的aptX Adaptive音頻編解碼技術,可在100kbps-420kbps之間動態調節傳輸碼率,以提供最佳音質。

更高效的音頻編解碼技術
更高效的音頻編解碼技術

  針對無線耳機的延遲問題,尤其是打遊戲這個場景,vivo將vivo TWS Neo的遊戲延遲降低到88毫秒。根據vivo的說法,無線耳機延遲是需要端到端協調的,而不只是一個手機和耳機的有花。vivo TWS Neo採用的是雙路傳輸。左右耳機與手機獨立連接,分別接收來自手機的單一聲道,再保持聲音同步。加上手機端延遲縮減依靠處理器的性能和系統的優化,耳機端延遲縮減依靠第四代真無線平臺進行進行處理,達到低延遲的目的。

兩隻耳機各自獨立通訊,降低延遲
兩隻耳機各自獨立通訊,降低延遲

  在這款耳機上雙擊一下,既可以啟動Jovi智能語音助手,通過它,可控製音樂、通話、獲取路線信息;或者打開Jovi的翻譯模式,將耳機+手機變成翻譯器。

  目前vivo TWS Neo可支援X50、X50 Pro、X50 Pro+、iQOO 3、NEX 3S、Z6、iQOO Neo3、Y70高配版、NEX 3、NEX雙屏版、X27 Pro、X27、iQOO Neo 855版、iQOO Pro 5G版、iQOO Pro、iQOO Neo、X30、X30 Pro等手機,當然也能跟其他手機配對,但功能會收到一定限製。

  X50系列這次沒有預留3.5毫米耳機口,vivo TWS Neo的出現,意味著vivo也在嚐試通過手機+耳機的方式打造一個小型生態,類似的事,Apple之前也做過。但vivo的門檻顯然更低,vivo TWS Neo耳機定價為499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