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小米用的是高通处理器,高通研发新处理器时,小米也出人出力, 高通帮小米扫清国外专利壁垒。高通不生产手机,不会和客户抢市场。

而华为和小米呢, 市场关系特别紧张,荣耀的基本所有机型都是针对小米对应机型打市场,花粉在各大发言怼小米。 华为的旗舰处理器没有供给其它厂商的意图。

如果华为一家独大, 小米手机可能会第一个死掉,小米本可以和联想一样投高通, 因为关乎生存。 如何解释,5g标准 小米还是背弃高通,无条件支持华为呢。 。


投给华为,第一,不会和联想那样背上「叛国」的罪名,导致销量下滑;第二,投给高通的话,高通会占有更多优势,导致价格水涨船高,不利于小米手机降低成本;最后,我想说,华为5G做的是真的比高通好!!!


如果高通一家独大,对于小米等厂商来说无疑是没有任何话语权,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余地。虽然华为的晶元暂时不对外供应,投票给华为,支持华为的技术,再后续专利的费用上肯定会比高通良心,也不会完全被老美扼住咽喉,小米和华为再怎么竞争,也不会彼此断了后路。


只要华为愿意,小米也是可以用海思的。

小米何必为难自己


看看联想 国产敢不投给华为不被喷死都有鬼了


华为没有收国产手机一分钱的专利费,而高通的专利费收的太狠了


要知道华为是一个商业公司,如果商业公司没有市场会怎样?5G作为一个公用并且多方参与的技术,华为如果在拿到主导权以后就开始「狡兔死走狗烹」,那么华为将要面临的是全世界全行业的反对,不仅因为吃相太难看,以后也没有厂商敢跟华为合作了。所以小米投华为不仅不是对立,同时也可以在华为那里争取一些技术上的优势。

再说了,同为国产,谁都不愿意被国外卡脖子。


估计可能是利益要求,至于无故投票,别想了。


自家人跟自家人那顶多叫矛盾

外人终归还是外人。


因为小米不投给华为,华为不会死,但小米这么多年的营销人设就全完了。


心虚了,高通爸爸在全世界都在走下坡路,哪天挂了就被华为直接弄死,所以现在开始认爷爷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