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 6 月 7 日起擴大解禁,民眾逐漸可開始正常生活,也讓壓抑已久的消費蓄勢爆發,觀光概念股也跟著「解封」,近來受法人買盤追捧,包括飯店、觀光餐飲、交通、自行車族群股價強勢反彈,資深分析師胡毓棠於直播節目《股市小葉問》中教戰,布局後疫情時代受惠股,可先分成強勢創高、相對落後、轉強股三大類操作。

為了示範防疫樂活新生活,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南下墾丁、台南等拉抬觀光,政府也將發放振興券,胡毓棠看好觀光飯店類股,將有一波反彈行情,如晶華、夏都、國賓、華園,能挺過疫情就代表最壞的狀況已經過去。

此外,民眾開始願意外食,也將帶動餐飲類股如王品、瓦城、美食 - KY 的表現;自主健康管理觀念將更為重視,自行車概念的巨大、美利達,紡織的儒鴻、聚陽皆是市場矚目的解封受惠股。

解封概念股該怎麼操作?胡毓棠認為可分為三大類型態操作。首先,強勢創高型態類型如觀光類的六福,短線能沿著 5 日均線進出操作。

其次是,相對落後底部股如寶成,宜在箱型整理區間分批布局;最後為,突破年線轉強股如鳳凰,可留意年線支撐區拉回找買點。

為提供投資人最專業與即時的股市資訊,Anue 鉅亨攜手 yahoo!TV 優質打造《股市小葉問》,由由擁有分析師執照的財經主播葉芷娟主持,並邀請專家一同解析當周最熱門的台股趨勢,歡迎投資人線上提問互動,每周四下午 3 點直播,可於 Anue 鉅亨首頁、FB 粉絲團、YouTube 頻道收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