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投票日倒數12天,根據寶島通訊社封關民調,有45.5%的高雄市民一定會去投票,其中92.1%一定會投贊成票。網友近日在電子布告欄(BBS)上討論,韓國瑜有可能在罷免投票日前祭出溫情牌,辭去市長一職,讓投票率下滑。公民團體Wecare高雄表示,這些都是「韓式詐欺」,呼籲民眾6月6日一定要站出來投票。

中央選舉委員會4月17日公告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成案,將於6月6日投票。公民團體Wecare高雄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封關前的各家民調都顯示,韓國瑜一聲令下進行蓋牌,韓粉立刻全面呼應、唯命是從,韓國瑜身為民主國家的民選政治人物,竟公然呼籲支持者不去投票,以抵制罷韓選舉,這就是「韓式詐欺」。

Wecare高雄接著說明,韓式詐欺,就是要讓韓粉不知道真正的民意,就是要讓支持罷韓者不去投票,就是要拉低罷韓的投票率。文章提到,韓國瑜昨日要求市民再給他一年,或是他向媒體放話宣稱將公佈只做一屆,也都是「韓式詐欺」。

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案將於6月6日舉行投票。(圖/民視新聞)

Wecare高雄表示,各家民調顯示,在韓國瑜呼籲強制亮票、監視投票後,整體選舉的投票率及罷韓支持度的確有所下降,這也顯示韓國瑜的用計之深,因為他2018年時騙了你、2020年要再騙卻發現騙不過你,「現在就改用嚇你,韓國瑜就是要恐嚇你,讓你恐懼不敢站出來」。

韓國瑜15日晚間在臉書開直播,呼籲支持者6月6日當天不投票。隨著投開票日接近,韓國瑜還會有什麼動作引起關注。部分網友近日在批踢踢實業坊討論,韓國瑜可能會在選前辭去高雄市長一職,大打溫情牌,不少人認為「依韓的個性真的很有可能這樣做」。根據中央社報導,高市府副發言人白喬茵指出,不對政治揣測的口水做回應。

罷韓投票在即,Wecare高雄表示,罷免不僅有門檻、還相當艱難,台中、台南兩次全國關注的立委補選,因為非全國性選舉、又是單一獨立選區,投票率不僅皆低於5成,這兩次補選最終實際投票率,都遠低於封關民調中所預估投票率達5%至10%,罷韓不能因為投票率而功虧一簣。

Wecare高雄強調,高雄人不能被封關民調所迷惑,罷韓沒有樂觀的本錢,而支持罷韓的選票,更是一票都不能少,在地的高雄人必須挺住壓力、堅定站出來投票,也要主動拉票,離鄉背井的高雄人更要開始行動,6月6號返鄉救高雄,一定要回家投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