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共全國人大會議預計於28日審議制定「港版國安法」,外界就擔心是否「一國兩制」就此終結,而英國媒體就有報導指出,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相當關注此事,並且已經準備好接收香港難民的計畫,正式對香港問題伸出援手。對此,有名網友表示香港因國安法發生動亂,英國人已經準備好迎接香港人,他也好奇若中台發生戰爭,美國是不是也會歡迎台灣人,並提問「中台戰爭是否能讓台灣財富重分配?」貼文發出後,引起熱議,就有網友點出殘酷關鍵。

英國首相強生相當關注香港國安法相關事情。(圖/翻攝自推特)

該名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表示「看到新聞提到,如果香港因為國安法動亂,英國人已經準備好迎接香港人,那麼中台如果爆發戰爭的話,台灣變成戰場,想必美國也會迎接台灣人」,因此,原PO好奇「在階級固化的台灣,中台戰爭是不是可以讓台灣財富重分配?台灣人都變成高級美國人呢?」

原PO想知道中台戰爭能不能讓台灣財富重分配。(圖/翻攝自PTT)

貼文發出後,網友紛紛留言「以後只能房屋所有權,土地使用權」、「我覺得兩岸戰爭,台灣如果沒有封鎖海關,7成的人都會逃走啦」、「真的是做夢,首先大陸百分之一千會封島,你要逃現在就該逃了,再來假設第七艦隊突破封鎖協助撤離,那也是有錢的先上船,其他人看著辦」、「全部收歸中國政府所有」、「會逃的只有有錢人吧,沒錢是要跑去哪裡」、「美國只會迎接台灣有錢的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