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降雨不斷!根據中央氣象局預測,受到南方雲系北移影響,這波降雨將持續到週末,下週一(24日)起水氣有望減緩,直到下週五(28日)鋒面接近,水氣再增,屆時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

更多新聞:暖哭!板橋目睹「阿伯手牽手散步」 真實關係曝光感動網

氣象局今日針對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今(21)日針對5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宜蘭、花蓮地區及綠島、基隆北海岸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表示,今天一整天受南方雲系北上影響,不僅白天降雨範圍較廣,入夜後雨勢仍會持續。

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而明(22)日白天水氣稍微減少,各地陰天多雲,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還是容易飄雨,晚間隨著鋒面系統接近,雨勢再增強。氣象局指出,鋒面預估會在週日(23日)通過台灣,屆時全台將再有一波明顯的陣雨,且西半部局部會有短時較大雨勢發生,並可能伴隨打雷、閃電。

更多新聞:貢丸湯「炸滿白點」他驚:都是蟲!外送員出面揭暗黑內幕

雨勢將持續到週末,下週一起水氣才有減緩趨勢,下週二(25日)後降雨則會全面趨緩,直到下週五(28日)鋒面接近,天氣再度轉濕。至於氣溫方面,未來一週沒有明顯冷空氣,今日受東北季風加上降雨影響,北部整體偏涼,其他地區高溫也略降,而週末兩天冷空氣減弱,北部高溫有望回升20度以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