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出院是值得高興及慶祝的事情......

雖然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但不少染疫人士亦康復出院,卻遭到不少人歧視。現年41歲、居住在澤西肖爾(Jersey Shore)的伊莉莎伯(Elizabeth Martucci)與她11歲的兒子曾患新冠肺炎。他們康復並回到家後,當日就用粉筆在家附近寫道:「我們是新冠狀病毒倖存者。」本來是值得高興及慶祝的事情,卻換來鄰居及親友的迴避。

AP圖片

伊莉莎白和兒子剛從新冠肺炎中康復過來並出院,本來是值得慶祝的事,卻飽受鄰居與親友的迴避,就算已經康復1個月,仍把他們當「瘟神」躲避。他們在家前的車道寫上「我們是新冠病毒倖存者」,希望向人們宣示「我們很好」。伊莉莎白表示,「我認為我要告訴每個人,我有這個病,然後我現在好了,我只是為了展示給人們,這不是一個死刑。」

AP圖片

據外媒報道,美國有許多染疫康復者受到鄰居與親友的歧視,讓他們十分難過。那些飽受病毒折磨的人隔離歸來,卻又被一些恐懼病毒的人們推進另一種「社交隔離」。

AP圖片

其實伊莉莎伯並非個別案例,有確診女子康復後帶狗去看獸醫,結果遭到獸醫拒絕為她的寵物提供診治服務。另有當地媒體報道指,曾患病的官員前往自助洗衣店時,店內員工被嚇到跳起。還有男子確診並康復後,園丁拒絕到他的家門外修剪樹籬。

AP圖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