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時間5月25日,塞爾特人隊名宿皮雅斯近日稱勒邦佔士進不了他心目中的NBA歷史前五,但事實上在兩年前,皮雅斯曾親口說過佔士已經是NBA歷史前五的球員。

  近日,皮雅斯在IG連線採訪時表示他心目中的NBA歷史前五球員裏沒有佔士(皮雅斯現在心目的歷史前五依次是:佐敦、渣巴、羅素、魔術手和高比)。

  皮雅斯的這番話很快引起外界的爭議,而前塞爾特人總冠軍中鋒柏堅斯更是曝出了皮雅斯和佔士之間的一段恩怨。據說在佔士職業生涯初期與塞爾特人的一場比賽中,皮雅斯居然衝著騎士的板凳席吐口水。

  但是就在兩年前,當時皮雅斯在接受露天看臺體育的侯活-貝克的採訪時曾說佔士“已經是NBA歷史前五的球員”。

  當時皮雅斯被問到佔士是NBA歷史上唯一一位至少得到3萬分、8000個籃板和8000次助攻的球員時,皮雅斯說道:“當你談論劃時代的球員時,他(佔士)肯定在裡面。”

  過去兩年裏,佔士的各項數據繼續累積,他的生涯總得分已經升至NBA歷史第三(34087分),總助攻歷史第八(9298次)。

  那麼皮雅斯為什麼在兩年之後就改口了?有一種可能是皮雅斯在退役之後成為了籃球評論員,也許他是希望引起一些話題和口水戰。

  當然,皮雅斯和佔士在場上和場下的恩怨也是一個重要因素。畢竟,佔士在個人對位中可以說是完勝皮雅斯。整個職業生涯,佔士和皮雅斯在季後賽裏對位30次,佔士場均得到29.1分、8.4個籃板和5.3次助攻,外加1.7次偷球和1.3次封籃;皮雅斯場均得到17分、4.8個籃板和2.8次助攻,外加1.1次偷球和0.3次封籃。佔士的球隊取得17勝13負。

  (羅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