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港股訊 5月25日消息,港股三大指數翻紅。港股中國稀土一度拉漲10%,上週五收漲近20%。

  對於港股後市走勢,張憶東表示,短期,未來三個月是行情調整期,全年W行情的第三筆。建議投資者敬畏不確定性,8、9月份有望迎來更好的買點。

  中信證券研究表示,近期外部擾動事件開始增多。本週“港版國安法”引發了投資者對於美國製裁香港的擔憂,但實際上內地通過香港發往美國的轉口貨值僅佔香港總轉口貨值的不到15%,並且在極端情形下對轉口貿易的影響佔中國內地總出口額比重也僅有2%。香港是美國最大的貿易順差來源地,製裁香港對美國影響大於對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影響。港股資金結構過去1年已發生明顯變化,南下資金流入港股規模是外資流出港股規模的3倍以上,南下資金成交佔比上升到約20%,定價權明顯提升,即便短期內外資流出港股,對市場的衝擊也有限。

  廖淩表示,短期內港股面臨資金面和情緒面的雙重“逆風”。短期可能面臨多重壓力,但中期內基本面積極因素可能增加,而流動性寬鬆的邏輯很難出現逆轉,因此若市場繼續顯著回調,“估值下跌、盈利上調”的錯配將吸引更多海外和國內長期資金的流入。

  對於港股選股策略,廖淩表示,在配置“高股息+稀缺資產”的核心框架下,我們重點提示關注兩個“短期風險”和一個“中期機遇”。第一,香港社會局勢不確定性增加,建議繼續規避本地股;第二,短期中資強勢股可能迎來快漲後的補跌,例如醫療設備、半導體、耐用消費品等;第三,關注中概股回歸趨勢,中期繼續配置優質稀缺互聯網及軟件服務龍頭。

  張憶東表示,1)先積極防禦,繼續推薦黃金。2)如果必須保持股票持倉,則以攻為守——精選內需驅動的確定性成長。中長期低利率低增長低通脹將是全球常態,確定性資產的泡沫化是長邏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