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政府因冠狀病毒的應對措施而陷入激烈爭執,此前一位政府部長表示,錯誤來自於科學顧問的錯誤建議。

  你只能根據當時的信息和建議做出判斷和決定。勞工及退休金大臣Therese Coffey週二在天空新聞被問及政府是否接受此次危機處理不當的說法時表示,如果科學是錯誤的,並且當時的建議是錯誤的,那麼若人們會認爲我們當時做出了錯誤的決定,我並不感到驚訝。

  Coffey講話前公佈的數據顯示,英國成爲歐洲第一個因Covid-19死亡病例超過4萬的國家。雖然該國的死亡率正在迅速下降,但養老院仍然存在一場危機,並加劇了整個政府的緊張局勢。部長們表示,他們始終以「科學」爲指導,從而引發外界指責他們正在推卸責任。

  科學家們建議,大臣們做出決定--政府就是這樣運作的。約翰遜發言人James Slack在被問及Coffey的評論時對記者表示。

  對約翰遜政府的批評大多集中在疫情爆發的早期,包括3月份決定停止在社區對Covid-19進行廣泛測試,並等到3月23日在全國範圍內實施防疫封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