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10日訊】(雪花新聞記者莊麗存颱灣颱北報導)疫情衝擊影響下,宅經濟改變生活習慣持續發溫,颱灣大哥大錶示,旗下影視音樂串流服務、行動閱讀平颱、代理手機遊戲等,都展現強勁成長力道,颱灣大也將以5G為加速器,且也以科技創新為引擎,推動居傢娛樂産業升級。

颱灣大新媒體服務副總經理李芃君錶示,疫情改變人們的生活習慣,每日時間分配比例産生巨大變化,根據東方綫上市調指齣,民眾平均居傢時間至少增加瞭1.7小時,傢庭成為新的生活重鎮。

盡管外齣機會減少,民眾仍期望在傢也能保有生活品質、維持社交活動,促使居傢娛樂活動從閑暇時偶爾為之的軟需求,提升為每日生活必需的硬需求。

根據颱灣大旗下串流影音平颱myVideo觀察,疫情爆發後,myVideo單次計費內容營收較疫情爆發前成長近5成,幼兒館觀影時數也較去年同期成長2成,而今年第1季透過凱擘和颱灣大寬頻等大電視觀影的用戶,總觀看時數更大幅成長5成以上。

颱灣大行動閱讀平颱myBook則發揮資訊傳遞特性,疫情期間規劃“防疫專區”,讓用戶掌握醫療資訊、健康保健、産業趨勢等消息,帶動書城流量成長五成,同時,民眾減少社交和戶外活動,利用平日下班後通勤到就寢前的時間,以“互動學外語”服務充實語言能力,疫情期間總下載人數成長37%。

責任編輯:呂美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