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新聞2020年06月08日訊】(雪花新聞記者張原彰颱灣颱北報導)國內疫情趨緩,全颱6月7日起解封,對於國門的開放,衛福部長陳時中8日錶示,外國人入境要有陰性的PCR的鑒驗證明,且進行必要的管理與追蹤,與自主健康管理。

對於邊境的管理,陳時中錶示,外國人入境到颱灣,必須有PCR的鑒驗證明且得是陰性纔可入境,並得根據活動必要性進行管理,也必須做好自主健康管理,而國人則是有另外的模式。

媒體詢問,颱灣是否考慮通過邊境普篩因應開放外國人入境?陳時中錶示,而機場的普篩雖然有其意義,但不能藉此堵住全部疫情,颱灣通過機場的檢疫發現一百多個確診病例,可是居傢檢疫也發現一百多例。要控製住疫情,必須通過層層的把關與過濾以及多方的科學檢視,而篩檢的頻率也會適時的調整。

陳時中錶示,機場進來的PCR檢測,這對外國人是一定要做得,如果貿然放行,讓確診者進颱灣,將形成對社區感染的破口,這得擔負醫療責任,因此那條綫一定會做。國人之所以沒有這樣做,沒有通過普篩開放入境,是因為國人即使有病返國,我們也要醫治他們。

責任編輯:陳玟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