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

七國集團峯會領導人發表聲明,重申中英聯合聲明的程序性和重要性,呼籲避免暴力。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北京回應說,已多次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無權幹預,又指七國集團峯會領導人聲明,是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指手畫腳,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七國集團峯會領導人發表聲明,重申中英聯合聲明的程序性和重要性。 AP圖片

耿爽表示,香港的遊行示威和暴力活動已經持續2個多月,香港的法治社會秩序、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都受嚴重衝擊,沒有人比包括香港市民,及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中國人民更關心香港的繁榮穩定,中方自己的事情中方會處理好,請七國集團成員不要再居心叵測、多管閒事、圖謀不軌。

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回應說,已多次強調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無權幹預。 資料圖片

香港的遊行示威和暴力活動已經持續2個多月。資料圖片

他又說,中英聯合聲明的終極目的和核心內容是確定中國收回香港,對香港恢復行使主權。隨著香港回歸祖國,中國政府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實行管制,根據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任何國家和組織無權假借中英聯合聲明干涉香港事務。

七國集團峯會領導人發表聲明,重申中英聯合聲明的程序性和重要性,呼籲避免暴力。資料圖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