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韜文強調改BNO安排是基於道德及國際立場信守責任。

人大制定《港區國安法》引起國際社會關注,英國外相藍韜文在接受外媒訪問時表示,英國已經作好準備,即使以與中國的自由貿易協議作為代價,亦要為港人爭取權利與自由。

藍韜文指,即使以與中國的自由貿易協議作為代價,亦要為港人爭取權利與自由。AP圖片

藍韜文接受英國天空電視臺時表示,中國若不履行國際承諾,其作為正在崛起的世界經濟強國的名聲或會受損。如果中國強行推出「港版國安法」,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強調任何具領導地位的國際社會成員,都要信守其責任,「否則以後有誰還會相信他們簽訂的協議?」。

藍韜文表示英國已經作好準備,即使以與中國的自由貿易協議作為代價,亦要為港人爭取權利與自由。

藍韜文強調,英方提出改變BNO的安排,延長香港人在英國的居留期限,並非決於貿易協議,而是基於道德及國際立場信守責任。

藍韜文強調,英方提出改變BNO的安排,是基於道德及國際立場信守責任。 資料圖片

中國外交部強烈不滿英國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並指已經提出嚴正交涉。資料圖片

在北京,外交部強烈不滿英國粗暴干涉香港事務及中國內政,並指已經提出嚴正交涉。而中國駐英使館發言人就表示,英方曾與中方互換備忘錄,明確承諾不予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中國公民在英居留權,強調如果英方執意單方面改變有關做法,不僅違背自身立場和承諾,也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