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口社所出所及山青、消防隊等人員漏夜上山找到受困潘姓鄉民。(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里港警分局口社所出所及山青、消防隊等人員漏夜上山找到受困潘姓鄉民。(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三地門鄉潘姓姐弟上山採竹筍,傍晚姐姐先行下山,久未見弟弟下山,擔心受困,向警方求助,警方會同山青漏夜上山搜尋,在阿烏溪河床找到他,協助下山,讓他免於受困山中,感激搜尋人員。

里港警分局口社所所長曾立吉、警員徐振平日前接獲潘姓婦人報案,指早上與49歲的弟上山採竹筍後,她先於傍晚下山,但未見其弟返家,相當擔心他的安危。

曾立吉連絡消防隊後研判,認為潘男可能受困山中,致未下山返家,立即召集口社所員警、消防、義警、義消及青葉村熱心民眾等13名上山搜尋。搜尋人員經3個多小時辛苦攀爬山區崎嶇的山路,終於晚上10時50分許,在三地門鄉深山阿烏段阿烏溪河床將他尋獲,讓他喜出望外。

潘男表示,其傍晚時突感頭腦昏眩,加上深夜摸不清楚四周方向,因此受困山中,他根據經驗,認為在溪水旁較易受到注意,故暫時溪床休息,計畫天亮再行找路返家,沒想到,眾人能前來搜山找到他,讓他不必夜睡深山,對眾人如此不畏辛勞,深夜共同前來搜山,十分感激。

分局長楊龍祥對曾所長秉著「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精神,召集大家漏夜入深山搜尋,及時幫助民眾脫困,避免發生不可預知的危難,深表嘉許。並呼籲颱風來臨前後期間,山區易降下豪大雨,請山區居民勿入深山,避免發生危險,如遇豪雨受困、道路受損,可撥打110或當地派出所電話,請求警察協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