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瑞典前鋒奧斯曼·索烏從哈茨加盟河南建業,並在30場中超聯賽中打進4球。在這之後,這位有着塞內加爾血統的球員,就輾轉於酋長、米爾頓凱恩斯和鄧迪聯等俱樂部。或許是職業生涯的一蹶不振,讓奧斯曼·索烏萌生了“鋌而走險”的想法,日前,他因爲涉嫌洗錢,而在斯德哥爾摩的阿爾蘭達機場被捕,而據瑞典警方的新聞發言人透露:奧斯曼和一位不知名人士,目前正在接受審訊。

  外媒截圖

  現年28歲的奧斯曼·索烏,出生於瑞典的斯德哥爾摩,早年間,他曾在法爾斯塔和哈馬爾比受訓,直到2007年,他才重返法爾斯塔,並正式簽署職業合同。2013年5月,奧斯曼轉投敘利亞人,可僅僅4個月後,他就以自由身加盟水晶宮。因爲傷病纏身且不受主帥信任,奧斯曼幾乎在水晶宮荒廢了一整年。2014年夏天,這位瑞典射手成功通過試訓,與蘇超的哈茨隊簽約2年。隨後,他就被主帥羅比·尼爾森委以重任,出任哈茨隊的主力中鋒(爲哈茨出場52次打進23球)。

  2016年2月,奧斯曼在中超轉會窗關閉前,火線加盟河南建業。在時任主帥賈秀全的麾下,這位瑞典射手打滿了全部30輪聯賽,可進球數只有可憐的4個。2017年年初,建業花重金引進巴索戈和多奇卡爾,爲了給新外援騰出註冊名額,建業就把奧斯曼轉租給阿聯酋的酋長俱樂部。在這之後,奧斯曼的職業生涯就一蹶不振,單賽季進球數從未超過3粒。

  受恩師羅比·尼爾森的召喚,奧斯曼在年初加盟鄧迪聯,並簽約至2020年。原以爲,這位瑞典前鋒會在蘇格蘭東山再起,可誰也沒有想到的是:他竟然因爲洗錢被警方抓捕。

  奧斯曼(右)

  據英國的《eveningtelegraph》透露:奧斯曼·索烏和一位不知名人士,因涉嫌洗錢而被瑞典警方在斯德哥爾摩的阿爾蘭達機場逮捕。而從瑞典警方公開的信息來看:奧斯曼在機場人贓並獲,並已接受長達數小時的審訊。就現階段來說,警方最關注的問題,是金錢的來路。至於具體的涉事金額,則沒有對外公佈。

  到目前爲止,鄧迪聯俱樂部還沒有對此事進行表態,而自作自受的奧斯曼·索馬,可能就此斷送自己的職業生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