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作者說法

冏說書第三季總共有七名作者,除了ㄐㄒㄖ外,有六位共同作者:(資料來自嘖嘖冏說書第三季集資網頁)

undefined

本次事件中牽涉到的作者有李屏瑤和朱宥勳,以下為兩位作者在本次事件中的說法:

1. 李屏瑤

9月29日

李屏瑤首先在私人臉書上說明冏說書合作中止始末。(截圖點此)

undefined


10月2日

李屏瑤於臉書上表示因個人判斷錯誤導致在未簽約的情形下先行合作,並表示於10月1日拿到八月份的稿費。(此貼文已消失) (截圖點此)

undefined

 


10月3日

李屏瑤表示九月的稿費已於10月2日匯入,並表示是對方先毀約,2日同時也收到另外兩本書的稿費,總計四本,但是合約上是有五本書的。(截圖1點此) 並加註對方要求通電話道歉的時間剛好是ㄐ後來開直播的時間(紅框標記),此2則貼文已消失。 (截圖2點此) 

undefined

undefined

 


10月5日

李屏瑤於個人臉書中發表為什麼合作不簽約的原因,表示這是藝文出版界普遍的狀況 (臉書頁面) (截圖點此)

undefined


10月6日

(更新) 李屏瑤針對ㄐㄒㄖ在已被刪掉的Youtube影片底下的回應於臉書頁面做出評論 (臉書頁面已被刪除)  (截圖點此)

undefined

隨後李又發了一篇短文,以「取消觀眾」暗喻此事件。 (臉書頁面已被刪除)  (截圖點此)

undefined


2. 朱宥勳

10月4日

朱於個人臉書宣布暫時退出集資計畫。 (臉書頁面)  (截圖)

undefined


10月6日

朱於個人臉書發表「小事化大,大事化膿,莫過於此」(臉書頁面) (截圖點此)

undefined

之後朱宥勳於嘖嘖發表對此事的看法(節錄) (全文連結點此):

undefined

並於個人臉書上轉貼文章連結:

個人臉書頁面

undefined

姝文創也發出以下聲明:(臉書頁面) (截圖點此)

undefined

10/6更新:朱宥勳針對ㄐㄒㄖ在Youtube頻道底下的回應(詳見Part1文末),於個人臉書發表評論 (臉書頁面)  (截圖點此)

undefined

10/7更新:此貼文底下出現一則留言,說明當初冏跟李解約後又重新擬合約,且合約內容令人不太舒服。 (截圖點此)

undefined

10/10更新:這則貼文引來冏粉留言,質疑ㄇㄍ為重度憂鬱病患的情況下,李屏瑤在第一時間為何不直接向ㄐㄒㄖ反應合約問題卻跟ㄇㄍ反應?(這系列的討論內容已被留言者刪除,在此不貼全文,內容可以點截圖連結),有知情者回答當初李的合約是ㄇㄍ跟李一起上TRX課的時候由ㄇㄍ拿給李的,有關ㄐㄒㄖ、ㄇㄍ、李屏瑤三人之間的私人交情跟互動不是本文主要討論的範圍,在此不多做贅述。

undefined

 


四、網友評論

從八月初嘖嘖冏說書第三季集資以來,從最初的掉馬甲事件到今天的終止專案事件,噗浪上總共有近10則的大型匿名討論串,以上的資料都來自匿名噗內容

最近這六串17,18,19,20,21,22主要討論集資終止合作的事,連結如下:

匿名噗第17串 (連結)

匿名噗第18串 (連結)

匿名噗第19串 (連結)   

匿名噗第20串 (連結)

匿名噗第21串 (連結)

匿名噗第22串 (連結)

(10/10 5:32pm更新) 有心人士利用噗浪匿名噗不具名特性,擅自開了第23串討論匿名噗趁機帶風向(因為原匿名噗噗主已宣布暫時不開第23串),同時也有人大量建立相關討論的匿名噗企圖在噗浪首頁洗版,看相關討論時要注意。

噗友另開關於李屏瑤中止合作的匿名討論串:

串一 (連結)

串二 (連結)

串三 (連結)

串四 (連結)

因事件支線繁多,為求完整客觀忠實描述,匿名噗第21串網友crane671製作事件過程的圖解1版 (連結點此)

匿名噗第22串的網友honey424製作事件過程的圖解2版 (連結點此)

 

查看原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