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nll7r  

不久前,英國電視台BBC官網上公布了一個消息,在12月24日,英國時間的下午兩點,也就是台北時間晚上10點,將會線上播放Sherlock第三季開播前的迷你特輯,只有七分鐘。這個消息實在太令人興奮了!可是,沒有英國IP,不能連上去看哪。才正在懊惱著,沒想到BBC自己上傳到Youtube了。

 

連結在此:Sherlock 聖誕迷你特輯

 

聽著熟悉的配樂,感覺真是開心。這個小小的短片,算是第三季的前傳。安德森沒了工作,滿臉鬍鬚,看起來有些瘋狂和邋遢,在咖啡店裡和雷斯垂德探長爭論著夏洛克其實沒死。雷斯垂德說,我也希望他沒死啊,但他死了。於是安德森拿出一張破案地圖,指證歷歷的說出這些案件一定是夏洛克破的,他正在回來的路上,雷斯垂德搖搖頭,去找約翰了。

 

當然啦,這裡有點奇怪,安德森原本和夏洛克這麼不合,夏洛克還羞辱他把整條街的智商都拉低了,怎麼反而在夏洛克死後,只有安德森堅信他沒死,而且還變得這麼聰明呢?不過這裡我倒是挺佩服編劇,把原著裡福爾摩斯的「歸途」不著痕跡的融入了──福爾摩斯從西藏回來,穿越歐亞大陸,雖然地點不全然都提到,但路線和方向大抵是一致的。

 

接下來,就是雷斯垂德把之前夏洛克錄的生日祝福影片,交給約翰。一直以來都這麼驕傲、不懂人情世故、講話又機車的夏洛克,對著鏡頭猶豫老半天,不知道要怎麼像正常人一樣說出生日祝福。在這一段,約翰的表情真的非常讓人心痛!我很喜歡Martin Freeman演戲的方式,他常常是帶點喜劇式的,沉痛、傷感百感交集的酸楚微笑,很動人。這時,他喃喃的說:

 

I can tell you what you can do.

 

You can stop being dead.

 

編劇很過份的是,在這句的後面,影片裡的夏洛克說了「OK」,約翰嚇一跳,我也嚇一跳,接得太順了!原來夏洛克只是要說,OK,我準備好了。然後影片裡的夏洛克對約翰說:

 

Hello, John. I'm sorry I'm not there at the moment. I'very busy.

 

However, many happy returns.

 

And don't worry, I'm going to be with you again very soon.

 

這影片與現實的狀況也銜接得太好了,每句話都是一語雙關,除了祝福約翰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之外,這不也順便祝全體觀眾朋友們新春佳節愉快嗎?完全是英國賀歲小短片嘛!

 

報紙寫著斗大的標題:The Game Is Back On,夏洛克還要在影片的末尾眨眼睛裝可愛,不斷反覆的預告,我要回來了,very soon喔!太令人期待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