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流新闻网记者王佐铭/综合报导

近日VISA对全球提出警告,表示骇客很可能已经锁定了加油站的系统,只要民众刷卡结帐,信用卡资料很有可能遭到窃取。不过对于这项传闻,在台湾的中油给出了回应。

综合外媒报导,日前VISA发出警讯,指出目前有非常多的骇客已经锁定加油站销售点管理系统的弱点,将借由发送的钓鱼邮件、广告等不法手段,直接可以从中POS机中的漏洞直接获取民众的信用卡资料,完全不用入侵加油站设备。

针对这项警讯,为了让台人心安,中油特地发表了新闻稿声明,表示旗下加油站所使用的刷卡机都是通过国际金融互联互通安全支付标准认证,而信用卡收单系统也经过银行确认安全无虞;再交易资讯传出的方面,银行也提供了公私钥嘉解密机制严格控管。

中油也提到,VISA所警告的加油站销售点管理系统(POS)在中油加油站泵岛上并没有开放连网功能,因此没有疑虑。只是为了提升加油站POS的防护功能,中油已经安装防毒软体,并定期进行维护与更新,以免机台遭到病毒入侵。

另外,中油也表示,已同步提申资讯通信安全机制,希望借此能全面防堵骇客入侵,毕竟这样才能让消费者放心加油。中油也会配合信用卡收单银行加强检测防治,透过银行端来维护用户的信用卡资安。

照片来源:翻摄自卫福部网站

更多汇流新闻网报导:

真的吃出好心情! 研究:短暂饮食改变可缓解忧郁症状

罕病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盼来「救命药」了! 健保拍板有条件给付

【汇流笔阵】
CNEWS欢迎各界投书,来稿请寄至[email protected],并请附上真实姓名、联络方式与职业身份简介。
CNEWS汇流新闻网:https://cnews.com.tw

【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