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國足協接連發布兩份公告,從而又一次把自己置於輿論中心。其中北京時間4月10日晚間,中國足協發佈公告正式迴應了河南建業俱樂部的抗議函:“比賽延期的決定是由中國足協作出的,與比賽雙方無關。作此決定的初衷是爲了維護中超聯賽的形象,同時也是對比賽質量的保障與負責。”

  對於中國足協的迴應,河南建業俱樂部在4月11日上午官方正式發文迴應道:“執行比賽延期決定,維護中超聯賽形象。”衆所周知,河南建業俱樂部此前提交向足協抗議函,要求中國足協據相關規章制度判武漢卓爾0-3負。同時國內部分媒體也爲河南建業俱樂部“擂鼓助陣”,稱其要求確實有理有據。

  也正因爲有理有據,河南建業此番迴應,會執行比賽延期決定,妥協意味明顯。足協的公告以及河南建業妥協意味明顯的迴應,引來球迷熱議。球迷紛紛怒斥道:“規則制定了,又不遵守,那要規則要嘛。”“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理解建業俱樂部。我想說中國足協就是影響中國足球發展的最大障礙。”“希望足協能夠給全國人民一個解釋和交代。”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北京時間4月11日上午,中國足協再度發佈官方公告宣佈“特赦”上海申花球員周俊辰,把處罰期從12個月縮減到5個月(2019年4月11日解禁)。也就是說,周俊辰下輪即可代表上海申花出賽。足協宣佈特赦周俊辰,周俊辰與上海申花俱樂部第一時間發文感謝了中國足協。

  足協這一作法,再度引發了球迷的熱議。球迷們討論道:“足協您在這說相聲吶?當初說重罰就重罰,現在說沒事就沒事了。足協的威信何在?”“足協文件就是擦屁股用的。”“以後該怎麼樣就怎麼樣,態度好點就可以減刑。”

  坦白講,這不是中國足協第一次因“朝令夕改與表裏不一”惹衆怒了。但真心希望,這是最後一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