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克林斯曼在中國現身參加商業活動,引起了很多媒體和球迷關注。國內媒體和球迷關注克林斯曼,不僅因爲他曾經是德國足壇名宿,而且根據《北青報》的透露克林斯曼這次現身,很有可能國足新帥候選人有一定的關係。簡單來說克林斯曼未來有出任國足新帥,這次來中國就是爲了跟足協談執教合同。克林斯曼這樣的世界足壇名宿能執教國足,這對於中國球迷來說就是非常好的消息。因爲克林斯曼的執教經驗和執教能力,都遠在足協一直心儀的國足新帥卡納瓦羅之上,他執教國足或許會成爲國家隊水平迎來質變的一個重大轉折點。

  克林斯曼作爲國足新帥是沒有任何問題 ,無論是名氣還是資歷都非常不錯。本輪中超聯賽克林斯曼跟楊晨一起現身中超看臺上,似乎也說明了克林斯曼出任國足主帥並非空穴來風。因爲楊晨本身就是足協中高層管理,他是足協任命的青訓總監。楊晨和克林斯曼能坐在一起來中超看球,這就是向外界傳遞一種信號。楊晨曾經在德國聯賽效力多年,他跟克林斯曼應該有非常多的共同語言。如果未來克林斯曼出任國足主帥,那麼楊晨很有可能被足協重用成爲國足舉足輕重的人物。

  楊晨因爲在德國足壇打拼多年,他對德國足球訓練模式和技戰術都非常熟悉。克林斯曼如果執教國足,楊晨就會因此第一個被重用。他在國足很有可能扮演領隊或者中方教練組組長的角色,這是讓很多球迷都感到非常期待的事情。楊晨本身在中國足壇威望也非常高,他要是被國足委以重任,肯定會很好的起到球員跟克林斯曼溝通橋樑和潤滑劑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楊晨在德甲聯賽單賽季進八球的記錄,也是至今沒有中國球員能打破。楊晨在五大聯賽第一個賽季的適應能力和進球效率,應該說比現在的武磊要強。武磊加盟西甲聯賽多時,他踢了多場比賽中就進了一個球。未來武磊要是能超越楊晨在五大聯賽單賽季進八球的記錄,恐怕中國球迷做夢都會笑醒。

  楊晨在退役之後就一直從事助理教練和領隊工作,所以他要是出任國足領隊能力和經驗沒有問題。像楊晨這樣聲名顯赫的國足名宿又有着成功的留洋經歷,理應得到足協和國足重用。楊晨也非常希望爲國足再次殺進世界盃做出貢獻。當年,楊晨在代表國足出戰日韓世界盃小組賽的時候就留下了一個遺憾。國足對陣土耳其的小組賽最後一場較量中,郝海東一腳妙傳讓楊晨有了踢空門的必進球機會。只可惜,楊晨這個球鬼使神差的打在了土耳其門柱上。爲此,楊晨也錯失了中國球員在世界盃首球的機會。楊晨希望未來中國球員能儘快彌補這個遺憾。

  (羅掌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