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指自己從基層出身,對弱勢社羣感同身受

平機會主席朱敏健履新,朱敏健指,他對於不同性傾向的團體或個人,取態與平機會一致。如果受到不公平待遇、被歧視、被騷擾,雖然現行法例未必能涵蓋可以伸張公道,但平機會本住自然公義,將繼續為弱勢社羣發聲。

朱敏健指願出席不同持分者活動。資料圖片

他指,如果有需要的話,平機會將檢討不同性傾向政策,向政府作出建議。但他解釋,任何立法工作必須經過廣泛社會諮詢,完善的立法才能解決問題,如果匆忙地就未完善的內容立法,效果未如理想。

對於會否出席同志活動,他提到,任何持分者、利益團體舉行活動他都持開放態度,都會盡可能參加,因主席需要作出有效及理性溝通,更加明瞭對方的觀點立場,才能更有效為對方發聲,預防歧視及教育市民。

他指,共建多元共融社會、為市民服務的理念符合一貫工作,有充分信心、有熱誠進行工作,又指自己從基層出身,對弱勢社羣感同身受,所以不應因為他之前在紀律部隊工作而標籤他的取向。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