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烘焙到了一定的境界,對於糕點口味的追求不再是唯一,更多的卻是對於糕點“顏值”的追求。就算的同樣的食材,同樣的做法,形狀不同就給人以不同的視覺享受,更帶給你無比愉悅的美好心情。這就是爲什麼我有了幾櫥櫃的模具了還在不斷敗家的原因。好在老公還很縱容我,我可以恣意妄爲。不過這次的模具可不是我敗家而得,而是得到了樂葵模具的贊助,實在太開心了。玩烘焙的都懂,這模具可算是模具界的戰鬥機。

  模具到家就迫不及待做了這款糕點,形狀太讓人驚豔了。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這款糕點的做法。別看步驟很多,那是我記錄詳細,能夠讓你一看就會。其實這款蛋糕是由3個糕點組合而成。底部是一款柔軟細膩的戚風蛋糕。中間是酸甜可口的草莓慕斯蛋糕,外面包裹的是奶香濃郁的奶酪慕斯蛋糕,三種口味,相輔相成,口感豐富,入口即化,實在太美味了。不管是作爲美味下午茶,還是春遊甜點必不可少哦。趕緊來學吧。超級簡單。

  【奶酪草莓慕斯蛋糕】

  食材:戚風蛋糕食材:雞蛋4個、糖30克、玉米油40克、低筋麪粉40克、水40克

  奶酪慕斯材料:奶油奶酪 125克,淡奶油 100克,檸檬汁 12克,香草精 幾滴 ,清水 15克,吉利丁片 1片。

  草莓慕斯材料:草莓 200克, 清水 35克,淡奶油 100克,吉利丁片 2片,細砂糖 40克。

  製作方法:

  1.先來做戚風蛋糕底。首先將雞蛋分離在兩個無水無油的感覺碗裏。

  2.將水和油先倒入盆子裏,用蛋抽充分混合均勻。

  3.低筋麪粉過篩到盆子裏,拌勻。

  4.蛋黃一個一個分別加入麪糊裏,拌勻。接着用蛋抽畫Z字型來攪拌麪糊,直到蛋液完全融合,麪糊變細膩爲止。

  5.蛋白里加入幾滴白醋,用電動打蛋器打至魚眼泡狀態,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攪打至乾性發泡狀態。

  6.烤箱提前設置爲160度,預熱6分鐘。

  7.先取一小部分蛋白霜與麪糊混合,記得用翻拌的手法混合.

  8.混合好後,倒入到剩餘的蛋白霜盆子裏,繼續用翻拌手法混合均勻!

  9.將麪糊倒入烤盤,震幾下,放入預熱烤的烤箱,160度烤20分鐘。

  10.蛋糕烤好取出放涼,用樂葵模具自帶的方形切模,將蛋糕切成長方形備用。

  11.接下來製作慕斯了。先將兩份慕斯餡裏要用到的200克淡奶油一起打到漸顯紋路,放冰箱冷藏備用。再將兩種慕斯的吉利丁片剪成小塊放入對應的清水裏泡軟。

  12.奶油奶酪軟化後,用電動打蛋器攪打至蓬鬆狀態。

  13.將奶酪慕斯餡裏面的泡軟的一片吉利丁片隔水融化。

  14.在攪打蓬鬆的奶油奶酪裏放入幾滴香草精。(沒有的可以不放)

  15.再放入12克檸檬汁拌勻。

  16.將融化的吉利丁液倒入奶油奶酪裏拌勻。

  17.將開始就打好的淡奶油,取一半放入奶酪糊裏拌勻,做成了奶酪慕斯餡。

  18.接下來做草莓慕斯餡料了。先將草莓洗淨濾水備用。

  19.將草莓直接放入破壁機打成草莓汁。

  20.將隔水融化的那2片吉利丁片溶液倒入草莓汁裏拌勻。

  21.再將剩下的一半淡奶油倒入草莓醬裏拌勻,做成了草莓慕斯餡。

  22.取來洗淨擦乾水分的樂葵模具,將奶酪慕斯餡放入兩邊的凹槽裏,蓋上蓋子。

  23.再將草莓慕斯餡裝入裱花袋,擠入模具中間的凹槽裏,放冰箱冷凍一夜。

  24.第二天早上將模具取出脫模,然後將做好的蛋糕組裝好。

  25.將先前切好的長條形蛋糕,放入盤子裏。

  26.再將做好的慕斯蛋糕放於長條蛋糕上,這款蛋糕就完全做好了。

  糕點做好了,顏值超高,味道更是超讚,女兒一口氣吃了4個,你也快試試吧,孩子超喜歡。

  小貼士:

  1.不要被步驟嚇到,一步一步的做,很簡單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