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小组赛第3轮,恒大主场4-0大胜墨尔本胜利,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居小组第一。此役,恒大外援塔利斯卡梅开二度成为球队获胜功臣。不过,队中本土球员的发挥同样不错,郜林助攻梅开二度+制造乌龙,连小将杨立瑜也打入了个人亚冠首球。

  此役,杨立瑜首发出场,还是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他也用自己的表现回馈了卡纳瓦罗的信任。开局仅仅10分钟,恒大便靠着塔利斯卡的进球,取得了2-0领先优势,这让恒大场上球员踢得更加放松和自信。

  比赛第41分钟,恒大打出快速反击,保利尼奥带球中路推进,右边路的杨立瑜快速前插,在跑出空挡之后,保利尼奥一脚直塞找到了杨立瑜。杨立瑜拿球之后选择直杀禁区,他的小角度打门被门将扑了一下,但因为射门力量太大,导致他扑球脱手,皮球窜入球门远角!

  这是杨立瑜个人在亚冠赛场上的首粒进球,同时也帮助恒大半场取得3-0领先优势,提前让比赛失去了胜负悬念。从杨立瑜的这脚打门上,我们可以看出果断、自信。同时拿球之前的高速插上,也体现了他在场上踢球的态度。

  上赛季,杨立瑜便在恒大得到了不少机会。只不过,初入豪门的他表现拘谨,在进攻端像是无头苍蝇到处撞,游离在全队进攻体系之外,更是被恒大球迷冠以“进攻终结者”的称号!本赛季,杨立瑜的进步非常明显,连续3场比赛首发,一场比一场发挥出色。

  杨立瑜的出色发挥,离不开两位世界名帅的点拨,一位是卡纳瓦罗,另一位则是希丁克。作为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坚持给杨立瑜比赛机会:‘’我经常在训练中和他讲解、叮嘱。我们需要他不停地插入对手的身后,扩大我们进攻的空间,让我们有机会打到对手的危险地带。“杨立瑜也承认,自己的这粒进球与平时卡帅的要求有关:‘’训练中卡帅要求必须全力往上,因为队友有可能传球给你,就有机会取得进球。”

  除了卡帅点拨之外,杨立瑜认为,国奥的经历对自己帮助非常大,“希丁克主教练对我们非常严厉,经常教导我们前锋怎么拿球怎么做球,一步步教我们,国奥三场比赛踢得不错,状态和自信心也越来越好。“

  此外,本场亚冠比赛,卡帅还特意派上郜林与杨立瑜同时首发,这在以往并不多见。作为后辈,杨立瑜表示尽管两人可能经常换位置,但他一直跟着郜林努力学习,怎么去踢好中锋的位置。场下有名师指点,场上还有郜林这样的老将带着踢,杨立瑜想不进步都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