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议会国党团书记长蔡育辉,请民进党团台南市议员,勿再护航林俊宪入校园事件。(图/记者林悦翻摄)

▲台南市议会国党团书记长蔡育辉,请民进党团台南市议员,勿再护航林俊宪入校园事件。(图/记者林悦翻摄)

记者林悦/台南报导

台南市议会第3次临时会闭幕,市议员们针对立委林俊宪,以立委办公室发公文『转知』学校和教育局,入校园办课纲活动争议进行交锋,国民党团怒批林俊宪根本不是在宣导课纲,根本是在选立委,民进党护航议员还有脸来比较。

国民党团强调,国民党新北立委办课纲活动,主办单位教育部列名在前,议员配合还有教育局,协办单位,有教师会,反观林俊宪看板,林俊宪站在教育部主秘前,主办单位,教育部则列名在后,没有教育局,协办单位没有教师会只有家长会,国民党立委开放全市民来参与,林俊宪只开放自己立委选区民众参与,这比越丢脸。

议员王家贞表示,办课纲说明会,活动前1天校长在议会答询都坦承还没收到公文,因为民进党政治咖一通电话,校长就必须承担责任吗?立委陈亭妃在办课纲说明会是广邀全市市民,而不是为了选立委包藏祸心,国民党要进入校园办活动台南市教育局支持吗?教育局能给公平关心的空间吗?家长有疑义应如何处理?拜托市长黄伟哲让教育有一个中立空间,希望黄伟哲的沟通管道不是在呼弄大家。

议员洪玉凤指出,立委林俊宪的转知公文强调自己的立委选区,地方教育局连协办单位都没列名,台南市校园使用相关办法规定10天前要将公文送达学校,结果活动前1天学校连公文都没收到,再再都显示政治又污染校园,黄伟哲在市议会答询态度都非常柔软,但回到市府,回给议员的公文,全都滞碍难行。

议员卢昆福说,为什不骂立委陈亭妃要骂林俊宪,民进党说政治不能介入校园,人物主办时间点不好,立委林俊宪又不是第1次选举,为什么只锁定自己选区,公民与社会不教礼义廉耻,现在教的是立委在立院的质询,为什么要污染孩子心灵,林俊宪做的不对,为什么不道歉。

蔡淑惠表示,教育局应严守政治不入校园的分际,不要让基层成为无辜受害者,出了问题教育局应一肩承担,教育局要求学校把108年课纲排的满满的,慈济中学希望老师志工进入校园去教导品德教育,因为国中生正逢青春期叛逆期,德性的教化非常重要,结果课纲排的满满的,品德课程完全排不进去,教育局如果觉得教育品德重要是不是应去沟通协调。
蔡育辉指出,国民党团要求的是行政中立,但去年选议员时,他穿著选举背心进入市政府,居然被以行政中立要求脱去背心,要在新营体育场办活动也被以行政中立拒绝,但蔡英文却可以在此大动员,民进党说话不算话,有甚么好比,越比民进党越漏气,国民党林奕华、柯智恩是跟地方政府教育局一起主办,民进党却是由林俊宪立委办公室转知,民进党议员还好意思护航吗?

议长郭信良听闻议员蔡育辉进入台南市政府,被要求脱去选举背心,直说太不合理,请市长黄伟哲回去好好教育员工,府会应彼此相互尊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