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学在即108新课纲也将上路,立委陈亭妃与市议员陈怡珍,8月23日在台南女中举办新课纲说明暨座谈会。(图/记者林悦翻摄)

▲学校开学在即108新课纲也将上路,立委陈亭妃与市议员陈怡珍,8月23日在台南女中举办新课纲说明暨座谈会。(图/记者林悦翻摄)

记者林悦/台南报导

学校开学在即108新课纲也将上路,立委陈亭妃与市议员陈怡珍,8月23日在台南女中举办新课纲说明暨座谈会,关心课纲的家长、家长团体及学校教职员等百余人与教育部次长范巽绿率领的宣导团,进行近2个小时的解说与询答。

对于新课纲强调的素养导向情境教学,与国际接轨培养跨领域的人才等,多持正面看待,但与会家长还是担心实际执行是否能落实,以及是否反而增加学生的压力。

对此,陈亭妃立委表示,新课纲推动的成败第一线的老师扮演最关键的推手,而家长的充分了解与支持也是新课纲能否稳健推动的重要动力,她希望大家同心协力让好的教育政策为国家培育更多跨领域能学用合一的优秀人才。

这场新课纲说明会,教育部方面由政务次长范巽绿率同高教司长朱俊彰、师范大学心测中心组长蔡逸凡、12年国家课推专办协作委员林清泉、义守大学副校长周兆民、台南女中校长郑文仪等10余名官员宣导团与会;范巽绿强调,新课纲一星期后就要上路,这是很艰难的教改工程,但教育部准备好了,将投入450亿经费推动,期待新课纲的素养导向、跨领域多元学习能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有能力来面对快速变迁的世界。与会提问的有家长、学生、老师,多数肯定新课纲的特色,但也担心执行面能否落实,将影响新课纲推动的成效。

陈亭妃表示,她长期在教育文化委员会深知教改的成败,第一线的老师与家长扮演很关键的角色,尤其108新课纲是否能成为非常有感的教育改革政策,就必须是老师及家长都能支持协助,才能让新课纲确实发挥跨域、多元、适性、情境的教学成果,打造学子具备迎向快速变迁世界的坚实能力。这场说明会后她也将建立平台持续为家长解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