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20日上午消息,據外媒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在今年7月開始讓員工復工時,Facebook將限製辦公室的使用率不超過25%,並要求員工進行多班製工作,同時要求員工接受體溫檢查。這家社交媒體巨頭向全球員工概述了其復工計劃,從今年7月6日開始,員工將開始重返辦公室。

  Facebook還將限製會議室中的人數,每個工位之間將保持6英呎的距離,並且用外帶餐點取代自助餐。此外,在辦公室重新開放的初期,公司內部的健身房也將處於關閉狀態。公司位於加州Menlo Park的總部在復工之處也將謝絕外部訪客。

  在無法保持足夠的社交距離時,員工必須佩戴口罩。在一些辦公室內,員工在工作期間需要時刻佩戴口罩。Facebook沒有對員工進行COVID-19病毒測試的計劃,但是消息人士透露,在試劑盒產量提升之後,該公司不排除對員工進行測試的可能。

  Facebook還將尋求在班車上保持社交距離的方式,許多在灣區辦公室工作的Facebook員工都乘坐公司班車上下班。但是該公司拒絕透露具體的計劃。

  今年3月初,受COVID-19疫情影響,包括Facebook、Alphabet旗下Google和微軟等公司都關閉辦公室,讓員工回家躲避疫情。

  本月早些時候Facebook宣佈,那些可以在家中遠程辦公的員工,可以在2020年年底之前保持遠程辦公狀態。公司部分大型辦公室計劃在7月初復工,而在一些小型辦公室內,例如亞洲辦公地點,員工復工的時間更早一些。

  並非所有員工都具有遠程辦公的條件。消息人士透露,那些負責硬件、運營等工作的員工將返回辦公室。此前灣區當地政府剛剛放鬆了限製令,允許無法在家中工作的僱員復工。消息人士稱,Facebook將要求部分硬件產品員工在7月6日之前返回辦公室,公司將尊重員工的個人意願以及當地最新的政策法規。

  此前Facebook已經取消了2021年之前的所有活動。公司CEO馬克·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此前表示,他不希望那些可以在家中辦公的員工去和無法在家中辦公的人去爭搶公共基礎設施,例如公交車和地鐵。

  Twitter公司此前已經告知員工他們可以“永遠”進行遠程工作。而亞馬遜則表示員工將於今年10月返工。Apple對員工表示,該公司將從5月底或6月初開始,分階段地讓員工返回辦公室。(永妍)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