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5月19日晚間消息,據國外媒體報導,國外知名的Apple產品爆料人喬恩·普羅瑟(Jon Prosser)今日曝光了有關AppleAR眼鏡的更多信息,稱Apple Glass採用塑料材質,不配備鏡頭,起始售價499美元。

  上週五,普羅瑟曾表示,他親眼見過傳聞中的Apple Glass增強現實(AR)眼鏡,並預計這款產品將在2021年3月至6月間推出,而非“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所預測的2022年。

  今日,普羅瑟在一段視頻中曝光了有關Apple Glass的更多信息。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尚無法確定普羅瑟這些消息的準確性。

  眼鏡名稱

  普羅瑟稱,Apple的這款AR眼鏡將被命名為“Apple Glass”。有分析人士稱,鑒於Google眼鏡被稱為“Google Glass”,那麼Apple眼鏡被稱為“Apple Glass”似乎有些道理,符合公眾認知。

  Apple Glass如何工作?

  普羅瑟認為,Apple Glass的所有數據都通過iPhone來處理,正如一代Apple Watch智能手錶。另外,眼鏡的兩個鏡片上都會有顯示屏,而且不是太陽鏡。據推測,這是因為Apple無法讓顯示屏與有色鏡片正常協同工作。

  另一個有趣的問題是,Apple Glass框架上很可能不會安裝鏡頭,這有助於避免隱私和安全方面的問題。但該眼鏡可能配備激光雷達傳感器(LiDAR),用於測量AR的空間和距離。

  普羅瑟還認為,用戶可以通過手勢來控製眼鏡。分析人士稱,鑒於Apple Glass由iPhone驅動,相信大部分屏幕設置都將通過iPhone進行。即使支援手勢操控,預計也只有幾項基本任務。

  眼鏡成本

  普羅瑟預計,Apple Glass基礎版售價499美元,但用戶還需要額外的費用來配鏡片。許多人預計,最終的價格可能接近1000美元。

  不管怎樣,Apple都需要讓人們能夠購買到這種眼鏡,否則它們永遠不會流行起來。

  眼鏡設計

  普羅瑟稱,Apple Glass採用塑料材料。但他同時指出,他所看到的可能只是一款原型產品。因此,最終的Apple Glass採用某種金屬材料也是有可能的。

  他幾乎可以肯定的是,Apple試圖讓Apple Glass看起來儘可能地接近普通眼鏡,而不是一件瘋狂的科技產品。

  發佈日期

  普羅瑟認為,在發佈iPhone 12時,Apple會將Apple Glass以“One More Thing”的形式發佈(即iPhone 12發佈會快結束時發佈)。

  受疫情的影響,Apple能否像往年一樣在9月份發佈新一代iPhone,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很可能於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第一季度發佈。(亞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