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指除非出現衝突或驅散,風險將大增

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宣佈延長「限聚令」多14天至6月4日,宗教聚會可於有條件下獲豁免。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樑子超表示,若宗教場所內人不算多又不太擠逼,加上室內空氣流通,出席者均戴上口罩,沒有進行高危活動,如進食,相信傳播病毒風險不是太大。

對於現時在室外地方舉行大型集會是否合適,樑子超認回應指,理論上若人人都戴口罩,有秩序地保持1米距離,認為風險因素不大,更指由於在室外,情況或較在教堂內、乘搭交通工具時更好。

資料圖片

他又說,大型集會上,如果大家均戴上口罩,沒有出現人多擠逼或秩序混亂,看不到有很大風險,除非出現衝突或驅散行動,風險將大增。

另外,香港道教聯合會主席梁德華回應放寬宗教活動,指道教的宮觀壇堂基本上每週都有一次祈福活動,但禁聚令之下,已停近2個月。他說,有信心信眾能守法並配合防疫指引,包括全程戴口罩等。

政府宣佈,最多8人聚集的限聚令會延長2星期,至6月4日。而行政會議今早亦通過,容許公眾地方舉行沒有食物、飲品供應的宗教聚集活動,屬宗教禮儀一部分的食物飲品除外,活動必須在興建作崇拜、改裝為崇拜地點舉行,例如教堂、寺廟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