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指,報告不會有個別例子,但內容會很細緻

監警會主席梁定邦在會見傳媒時表示,截至本月中,監警會收到1386宗與反修例相關的投訴,並強調關注反修例投訴,並指每宗投訴亦會視為重要個案跟進。

他又指,警方及監警會亦已增加人手處理投訴,並指審視報告將分階段公布。首階段包括6月9日至7月1日的事件,希望可在明年1月底至2月初公布,並指「不會好細緻去講」,但會提供大場景事實。他續指,報告亦會加入審視721元朗事件、811葵涌及太古站內發射催淚彈事件、831太子事件,以及新屋嶺事件。

他亦指,審視報告有3個目標,包括以事實為主,看到宏觀大場景;向警方或政府提供建議,希望可減少將來的投訴;以及提供基礎,並由社會決定下一步行動。他續指,期望社會及政府思考監警會功能是否需調整。他亦重申,審視報告只提供大場景事實,不會有個別例子,但報告內容會很細緻,並重申若有人犯事不會姑息。梁定邦又指,會繼續關注警方行動呼號問題,並指關注警方與傳媒關係,雙方互相溝通重要,警方亦應與傳理系人員及校方溝通,在安全情況下採訪。

相关文章